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汇改十年 累计升值达35%

前天是我国汇改整整十年,2005年7月21日,央行决定让人民币与美元脱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当天的8.2765变为十年后的6.1199,累计升值达35%,如果算上通胀水平,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高达50%以上。

但前天人民币中间价调至超一个月来新低。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调,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升值31个基点,升至一周高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确实有贬值压力,但是并不用担心。除了美元加息预期,更重要的是看中长期中国经济发展。“如果增长保持态势平稳向好,资本流入,持有人民币意愿增强,汇率会保持稳定,甚至还会有小幅升值。”

外盘方面,美元指数自三个月高位大幅回落,当日并没有重要的基本面事件和经济数据公布,这让此前因美联储升息预期而大幅上涨的美元看多情绪得到暂时的喘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