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给18家中国公司颁发安全许可

环球时报伊文 2015-08-19 09:54:43

【环球时报记者伊文】印度《经济时报》18日报道称,莫迪政府加大对在印中国公司颁发安全许可的力度。18家在印度开设分公司或联络处以及有竞标项目的中国大型公司在莫迪上台后得到了安全许可。

今年6月,印度通过一项全新的“国家安全调查政策”,放松了外国公司的投资限制。这也是印度总理莫迪今年5月访华期间做出的承诺。

印度《金融快报》报道称,这18家中国公司包括电力公司、建筑公司、石油公司、一家航空公司和一个有名的轮胎制造商。其中,成功中标印度电力部多个项目的一家中国电气公司,在古吉拉特邦拥有很大影响力。他们被允许在印度建立项目办公室、分公司或者租赁办公室。

《经济时报》说,今年7月8日,中国华为公司获得安全许可,被允许在泰米尔纳德邦的经济特区内设立电子通信硬件和支持服务办公室。

《金融快报》评论说,莫迪政府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也希望能与中国在国际安全和反恐事务上更多合作。《经济时报》援引一名印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印度希望向中国公司敞开大门,换取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就印巴问题持更加中立的立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