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曼谷爆炸事件重挫泰铢泰股

曼谷爆炸事件重挫泰铢泰股

受曼谷市中心及沙吞码头爆炸事件影响,泰国货币泰铢18日对美元的比价一度跌至6年来低点。曼谷股市同样重挫,其中旅游板块成为“重灾区”。

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外17日晚发生爆炸。据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18日透露,截至目前,该爆炸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国同胞,另有上百人受伤。18日中午,曼谷沙吞码头又发生一起爆炸,目击者称当地时间下午1时20分(北京时间2时20分)左右,一枚疑似手榴弹从沙吞桥被扔向沙吞码头,落到水里后爆炸。

17日的爆炸事件发生地四面佛神庙位于曼谷旅游热门地点,周围遍布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及商务楼,是许多外国游客尤其是亚洲游客经常前往的地方。而18日发生爆炸的沙吞码头是昭披耶河(湄南河)渡轮的终点站之一,每天有大量渡轮往来于大皇宫、卧佛寺、码头夜市、唐人街等曼谷热门旅游景点。外国游客和本地居民常聚集于此。

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泰铢在18日开盘后下挫0.8%,报35.648泰铢兑1美元,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收盘时泰铢略有回升,报35.556泰铢兑1美元。

股市方面,泰国SET综合指数18日开盘后重挫2.8%,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最终收盘于1372.61点,跌幅收窄至2.56%。当日,旅游概念股领跌泰国股市,其中泰国机场重挫6.62%,中央广场酒店跌幅达到10.60%。

旅游业一直是泰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2014年5月发生的街头示威和军事政变曾导致泰国旅游业急剧下滑,17日和18日发生的爆炸事件无疑又给正在恢复中的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泰国总理巴育表示,这一事件意在伤害普通民众的人身安全,破坏泰国经济、旅游业和形象。

据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18日下午紧急约见十八间旅行社代表开会,商讨旅行团的取消及退款安排。旅行社一致同意,取消18日下午起至本月31日期间出发前往曼谷的旅行团,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估计有二百团、约四千人受影响。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8日特别提醒拟来泰及在泰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去年,中国赴泰旅游者大约为460万人次,平均每人每日消费5500泰铢(约155美元)。

根据泰国官方刚刚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第二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8%,低于一季度的3.0%。就在17日爆炸发生前,泰国官方调降了今年经济增速预期,由之前的3.0%至4.0%,降到2.7%至3.2%。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泰铢 爆炸事件 旅游业议会 股市 重灾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