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特撼路者死磕丰田普拉多 能否成江铃汽车“利润奶牛”?

证券日报王 禁 2015-08-21 10:09:43

  继江铃驭胜S350之后,江铃汽车迎来了第二款SUV车型——福特中大型SUV撼路者,其竞争对手直指硬派SUV标杆车型丰田普拉多,该车能否如同全顺一样成为江铃汽车另一个“利润奶牛”呢?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青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撼路者定价策略就是配置高于普拉多、价格低于普拉多,“撼路者最高配就是普拉多最低配的价格,它的最低配价格是36.98万元,我们最低配是26.98万元,比它的最低配便宜10万块钱”。

  伴随着福特撼路者在南昌小蓝工厂的投产,江铃携手福特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正如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所说,20年间,福特导入江铃的福特车型包括全顺、撼路者以及重卡等,但是他也非常支持江铃自主品牌许多产品的研发。

  记者了解到,2010年上市的江铃驭胜S350在研发过程中全程采用了严格的福特质量控制体系,搭载的TDC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也是来自于福特。目前驭胜的生产线已经搬到小蓝新基地,与福特撼路者实现共线生产。不仅仅如此,随着福特2.0LGTDI汽油机、J09应用自动变速器先后投产,江铃汽车自主车型也将因此受益。

   福特撼路者死磕丰田普拉多

  根据江铃汽车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司销售了133251辆整车,同比上升0.24%;公司营业利润10.6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利润总额12.67亿元,同比下降5.57%。其中,“利润奶牛”全顺共销售3.3万辆,同比负增长0.8%。

  为维持江铃一向高企的利润,江铃计划明年一季度换代上市新一代全顺,并在今年10月份上市福特中大型SUV撼路者。中金公司分析认为,撼路者上市后将成为公司四季度的一大看点,售价更高的撼路者有望在未来对公司品牌和盈利形成重大贡献。同时明年S350也将增配自主生产的2.0L汽油机自动档,而明年下半年主打城市型SUV市场的驭胜S330也将上市,有望成为公司SUV销量上量的主力。

  8月19日,福特撼路者下线并公布26.98万元-36.98万元的预售价格,相比竞品普拉多36.98万元-67.60万元的指导价,撼路者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

  李青表示:“消费者花同样的价格,普拉多的性价比、配置远远不如撼路者同等价位的车型,这就是我们的定价策略。”

  实际上,近年来国内硬派SUV市场并不如城市SUV火爆,即使是硬派SUV的标杆的车型普拉多每月销量也不过2000辆左右。对于撼路者预期销量目标,江铃汽车高层也没有给出一个预期数。

  与此同时,王锡高向记者透露,福特Tourneo全新MPV车型预计会在2016年上市。

   江铃汽车动作频频

  今年以来,江铃汽车动作频频,继今年6月份江铃股份汽油发动机厂暨福特2.0L GTDI汽油机在小蓝工厂正式投产后,福特撼路者也在该工厂下线。8月17日,江铃汽车公告披露,公司批准J09应用自动变速器项目,该项目的投产时间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

  翻开江铃与福特的合作历史,自1997年国产全顺正式投入市场后,持续多年稳居销量冠军宝座,市场占有率超过50%,成为上市公司名副其实的“利润奶牛”。而在江铃自主品牌方面,轻卡、皮卡、SUV等自主产品共享了福特的全球采购平台,注入了福特的技术基因,部分产品甚至采用了福特技术的动力系统,这些都成为推动江铃多品牌发展的强劲助力。

  这也难怪王锡高表示:“江铃与福特20年合作有三个特点:第一是福特全力支持江铃自主品牌的发展,在20年间福特导入江铃的福特车型包括全顺、撼路者以及重卡等,但是他也非常支持江铃自主品牌的许多产品的研发;第二个特点是福特说得少做得多,做得比说得好;第三个特点我们跟福特派驻的管理人员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根据江铃驭胜新车的申报信息,该车将搭载一台代号为JX4G20A5L的2.0T汽油发动机,或将代替现款车型搭载的三菱4G63T 2.0T发动机。从型号来看,这是一款江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但从其1997ml的排气量来看,这款发动机想必和福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另外,随着福特6速变速箱在江铃投产后,江铃驭胜350与即将上市的驭胜330或将有望搭载该套变速箱。(记者 王 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