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李克强达沃斯之旅:在瑞士建人民币离岸市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开启今年的首次出访。据外交部消息,他将于1月20-22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今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李克强将在论坛年会上介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阐释中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

将阐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

李保东介绍,这次访问是中国主要领导人2015年的首次出访,也是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10年,李克强曾以副总理身份出席过该论坛。

李克强将在论坛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并答问、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交流等三场重要活动,将在论坛上传递三方面重要信息:包括对国际局势、世界经济形势以及问题解决之道的看法;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增强各方对中国经济和新兴经济体发展前景的信心,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以及阐释中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

李保东强调,今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年伊始,李克强总理的与会也将增加论坛年会的“中国分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所所长陈凤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缺乏增长点,外界对中国经济的表现寄予厚望。李克强总理在年会上阐释中国经济政策,展示中国改革决心,会使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经济形势,提振世界经济的信心。”

支持在瑞士建人民币离岸市场

结束达沃斯论坛年会之行后,李克强将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这是他就任总理后第二次访问瑞士,金融领域的合作成果将是此次访问的亮点之一。

据媒体报道,李克强访瑞期间,双方将宣布中国将与瑞士合作在苏黎世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

李保东说,瑞士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中心,金融业非常发达,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正在深化金融领域的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水平,鼓励中国银行走出去。这为双方加强金融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此前,中瑞已经具有良好的金融合作基础。2013年5月,李克强访问瑞士,推进了中瑞自贸区谈判进程,并促成两国开启了金融对话机制,搭建了双方深化金融合作的平台;2013年中国与瑞士签署《中瑞金融对话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建立金融对话机制,至今已举行两轮中瑞金融对话;2013年7月,中国瑞士自贸贸易协定签署,2014年7月正式生效。

访问期间,双方还有望在经贸、科研、食品与药品及人文等多个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宣布一批新的合作成果。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