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全球十大“堵城”出炉:莫斯科夺魁

据《福布斯》杂志7月17日报道,每天乘车上下班会让你感到极度疲劳吗?让我们以正确地态度去面对它:美国大都市区的交通无疑是全国上下最差劲的,比如洛杉矶,在世界最拥堵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九。“天使之城”的司机们或许会认为,人生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坐车,不过有数据显示,在世界上最堵的城市莫斯科,高峰时段塞车导致的延误时间平均为每小时76分钟。也就是说,在上下班高峰期出行可能要花上两个多小时,然而非高峰时段却只需60分钟。来口伏特加吧,伙计。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交通导航服务商TomTom收集了全球各地逾180个城市的交通数据,完成了全球交通调查报告。

该指数表明,全球各地的上班族,每年平均有8天被消耗在堵车上,这相当于每年在车里“度假”一整周。如果你认为,在高峰时段驶出主干道,抄捷径或许可以节省时间,那千万要三思而后行。该公司的数据显示,近几年,辅路实际上比主干道还要拥挤,这一趋势令当地部门措手不及。

“应对拥堵的传统做法,则是建新的道路,或者扩路,不过都不再行之有效了,”TomTom公司的CEO哈罗德·古迪恩(Harold Goddijn)表示。不用说,他建议,加大实时路况信息服务的传播范围(这正是他的公司所提供的产品),不但有助于司机根据当前路况找到通往既定目的地最快路线,还能为政府提供改善城市交通所需要的数据。

无论生活在哪一座最堵城市,司机最好买套顶级音响,或者下载多到可以装满一个图书馆的有声读物,用来打发呆在车里的时间。当然,安装一部可随时提供实时路况信息的GPS导航设备,常常能够指示出哪条道路的车流量较小,这样就不用把时间耗在堵车大军里。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合伙搭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期追踪交通路况的人都知道,除了洛杉矶,美国交通堵塞最严重的大都市区还包括旧金山、檀香山、西雅图和圣何塞。

以下是TomTom根据各大城市交通拥挤度,对十大“堵城”进行的排名,另外该榜单还提供了各个城市高峰时段出行所花时间相对于非高峰时段的增幅有多少:

1.俄罗斯,莫斯科:74%

2.土耳其,伊斯坦布尔:62%

3.巴西,里约热内卢:55%

4.墨西哥,墨西哥城:54%

5.巴西,圣保罗:46%

6.意大利,巴勒莫:39%

7.波兰,华沙:39%

8.意大利,罗马:37%

9.美国,洛杉矶:36%

10.爱尔兰,都柏林:35%

注:TomTom的交通指数,是以乘用车在非高峰时段和高峰时段的行程时间进行比较计算得出。所有数据取决于基于GPS的实际测量结果。该指数涉及主要的高速公路和地方道路。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