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航工业集团整合旗下航空发动机业务

中证网 2015-04-14 19:56:5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4日 19:56:52来源:中证网

  中航动力、中航资本4月14日晚间双双公告,为了破解我国航空发动机“瓶颈”,中航动力及子公司,中航资本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将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出资额29.47亿元。

  这8家单位包括,中航动力及子公司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安帝投资中心、深圳市明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中航动力、沈阳黎明、贵州黎阳、南方集团四家发动机主机厂以资产出资14.13亿元,中航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土地出资1.24亿元,其余投资者以现金出资14.10亿元。

  中航精密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从事各类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精密铸造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营销和售后服务等业务;从事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精密铸造产品的研发销售等。

  由于我国航空发动机精密铸造产品技术性能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已经成为制约我国航空发动机向着更高层次发展的“瓶颈”。为突破上述“瓶颈”,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拟对下属中航动力、沈阳黎明、贵州黎阳、南方集团四家发动机主机制造企业的铸造相关业务进行整合,组建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

  航空发动机专项是我国近年来重点推进的项目。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地位提升至与其它产业同级,体现国家空前重视程度。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有望超预期。此次设立中航精密公司,将有助于加快突破我国航空发动机发展的“瓶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