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BB机器人事业部产品架构总监:让机器人变得简单易用

当前工业机器人发展现状如何?未来将会做出怎样的改变?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来自ABB机器人事业部产品架构总监Daniel Wäppling针对以上两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机器人作为世界市场又一智能技术,不断推动着世界工业的发展。对此,Daniel认为其中的推动因素主要有四点:

1.针对健康和安全领域,可以帮助人类做一些危险的工作。

2.在产品质量方面,机器人所做的工作甚至比人类效果更好,例如涂料行业。

3.提高生产率方面,机器人甚至超过人类手工工作效率,比人类更快地完成工作。

4.成本方面,机器人技术可以使投资的成本降到最低。

如何提高生产力?

Daniel指出,在过去的40-45年中,机器人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其计算能力可以做到对机器人进行很好的控制。但当站在提高生产率角度来看,产品的质量、性能应该纳入到企业研发考虑的范围内。

成本能够产生怎样的影响?

市场中的成本是不断下降的,这就需要企业在迭代的研发过程中,优化产品的成本以便更好地应对市场成本下滑的趋势。

设计的重点是什么?

在研发机器人的过程中,除了关注其运行的时间以外,还应该将焦点放在将故障降低到最小化,从而提高其可靠性上。

机器人技术研发的投资在大幅提升,推动了创新。目前有很多自动化、国家机器人研发项目,共同推动着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在发展机器人技术时Daniel强调首先要关注两点:

简单易用。所谓简单易用,简单来说就是让系统运行简单,并且在出现故障时可以及时得到解决。但如何让机器人变得简单易用?此时就可以去除掉一些没必要的任务和选择。

人机合作。Daniel指出,首先机器人的工作空间和人一样,其次控制器要统一、集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机器人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