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评级首发主权信用评级中国获AAA

上海证券报李丹丹 2012-06-01 08:42:29

31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称“联合评级”)首次发布了包括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主权信用评选结果。联合评级评定中国的长期外币信用等级和长期本币信用等级为AAA级;评定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的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为AAA级;评定日本的本、外币信用等级为AA+级。

联合评级认为,中国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增长势头强劲;政府债务水平低,财政赤字水平较低,财政状况强健;外汇储备规模很大,因此评定其长期外币信用等级AAA,长期本币信用等级AAA,均为最高级。

但是,联合评级提醒,要关注中国存在的几个风险。其一,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其二,存在内部失衡和外部失衡等结构性问题,政府治理和营商环境需进一步改善;其三,地方政府负有大量的隐性债务,银行系统的资产质量存在一定的恶化风险,两者均可能部分转化为主权债务。

对于日本,联合评级认为,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经济、金融实力雄厚,国民生活水平高;是世界最大的债权国,境外资产雄厚,外债总额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但是日本经济增长乏力,财政赤字不断扩大,致使政府债务规模庞大,是工业化国家中政府负债率最高的国家,因此评定其长期外币信用等级AA+,长期本币信用等级为AA+。

联合评级指出,在不断开放的中国债券市场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债券发行人和投资人会越来越多,我国信用评级机构除了为境内投资人提供境内发行人及其债券的信用风险信息外,还必须为境内投资人提供境外发行人及其债券的信用风险信息,为境外投资人提供境内发行人及其债券的信用风险信息。(李丹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