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级基金上市首日套利有技巧

广发基金日前公告显示,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于6月12日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定期定额投资和跨系统转托管业务。

广发深100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6月5日,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3.68%。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指数基金的建仓时间为3个月,只要在3个月以内达到契约规定的要求即可。在成立近1个月时间里,广发深证100分级基金时机判断精准,在5月震荡下跌势中掌握良机稳步建仓。

从该基金建仓的股票来看,前十大重仓股以低估值的价值型股票为主。具体来看,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前五大重仓股为万科A、五粮液、格力电器、中联重科、深发展A,分别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16%、3.12%、2.54%、2.29%、2.13%,第六至第十大重仓股为苏宁电器、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中兴通讯、西山煤电。

据了解,虽然指数基金建仓标的是其跟踪的指数标的的成分股,但建仓的先后顺序则可由基金经理自主选择。从该基金的建仓的优选股来看,无论是万科A、深发展A等地产和银行股,还是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所属消费股以及家电股格力电器,该基金所选建仓优选股估值较低,是典型的价值型股票。

据介绍,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办理广发100的申购业务,但场外认购/申购的广发100基础份额只有在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成功后方能申请场内赎回或申请分拆为广发100A份额与广发100B份额。分拆后的广发100A份额与广发100B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上市交易,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的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保留或卖出相应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专家提醒投资者,分级基金上市首日套利有技巧。一般情况下,约定到期收益的A类份额上市后会发生折价,B类杠杆份额则会受到资金簇拥而出现溢价。因此青睐固定收益的投资者可在开放上市日当天买入A类份额;而若不看好后市,有母份额的投资者可以等候两三天后再卖出B类份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