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春棚改项目“亿科傲城”调查续:所有动迁户年底回迁

新华网刘景洋 2012-06-11 11:35:29

新华网哈尔滨6月11日电(记者刘景洋)新华社6日播发稿件《(新华调查)别让“民心工程”伤了“民心”――黑龙江省伊春市棚改项目“亿科傲城”调查》,报道了该项目400余动迁户多年未回迁的事实,引发社会反响。对此,伊春市委表示,该项目确有490余户居民未安置,并承诺年底前全部回迁。

据介绍,棚改项目“亿科傲城”共有动迁户1009户,2008年至2011年共拆迁993户,已安置503户(其中资金补偿99户),剩余有490户未安置,今年计划拆迁16户。

伊春市及“亿科傲城”项目所在伊春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些居民至今无法回迁深深致歉。并称,至5月末,计划拆迁16户的房屋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回迁楼已陆续开工。同时将立即组织住建、棚改、街道、社区等部门与动迁户逐户对接,及时解决百姓反映问题。并严格监督工程施工质量,保证按时回迁,把民心工程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伊春市作为老林区城市,棚户区多,群众收入低,棚改任务占黑龙江全省八分之一,目前已经完成13.7万户。为保证群众利益,伊春市委表示,将组织完善棚改项目实施相关制度,建立动迁与回迁的约束机制,保证将回迁放在首位。动迁前将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保证户型、面积、朝向等问题使百姓心中有底,严格承诺回迁日期,做到一天也不拖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