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教育部网上公布北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名单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2012年具有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名单显示,天津市具有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共有28人,涉及13所中学。耀华中学9人,新华中学、南开中学各3人,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天津市一中、天津市实验中学各2人,蓟县第一中学、一百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大港第一中学、天津市第四中学、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静海县第一中学各一人。

记者简单统计后发现,耀华中学以9人获得加分,高居获加分总人数第一;新华中学、南开中学以3人并列第二;本市首个获得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民办校英华国际学校以2人获得加分的总人数,与天津一中、实验中学并列,获加分总人数排行第三。

值得关注的是,本市首个获得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民办校英华国际学校首次亮相自主招生考试,就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王兴杰、宁小川两位同学获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其中王兴杰巾帼不让须眉,理科成绩出色,洞悉国际时事,面试表现出色获得20分加分。

作为一个民办的学校,现在受到北大、清华等名校的青睐,分析其原因,校长林向阳向记者介绍:“2006年开始有首届毕业生以来,每一年都有学生能够考入到清华、北大,这对民办学校来讲不太容易。尤其是在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在做自主招生考试,今年我们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有三个,最后通过了两个。清华大学参加的考试有两个,最后通过了一个。总体来说,作为民办学校来讲,能够获得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种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我想可能在全国相对都比较少数了,确确实实我觉得这一点还是不容易的。

如果说他们之所以看中英华,能够给英华这样一个机会,我想一方面跟我们的每年都有学生送到清华北大有直接关系。第二就是今年清华大学给了我们一张表格,他统计了近十年以来天津市所有的高中校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数据表,我们统计一下。因为我们从2006年开始有毕业生,从2006年开始我们毕业生数在整个天津所有的各区县的高中当中排名是第17,应该说这个位置,对一个民办学校来讲还算是比较靠前的。

再有,天津英华国际学校注重孩子的综合素质,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这样孩子到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之后,他显得特别有潜力,特别有后劲,所以在那边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表现非常好,所以我想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清华大学或者是北京大学今年都给我们这样一个民办学校这样的一个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