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华尔街大鳄一季度投资动向曝光

上海证券报王宙洁 2014-05-19 13:23:27

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第45天,一份名为“13F表格”的文件都会牵动投资者的眼球。根据美国相关法规,管理股票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人必须在每一季度后的45天内披露各自过去一个季度内的持仓情况。

这成为窥探华尔街投资大鳄投资策略的良机。在此次公布的一季度13F表格中,电信类个股获得大鳄们抢筹,而昔日抢手的科技股则陷入多空对决的博弈。

电信股获青睐 巴菲特保尔森齐入场

根据最新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13F文件,“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建仓美国电信业巨头Verizon的股份,截至3月31日,持有Verizon 1100万股股份。

另外一位著名经理人保尔森同样选择在一季度买入Verizon。丹尼尔·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 公司也持有350万股Verizon的股份。

乌克兰的动荡局势则为黄金偏好者找到持仓理由。保尔森便坚守其持有的全球最大黄金ETP。据持仓文件显示,保尔森旗下的投资公司目前是SPDR黄金信托的最大投资者,截至3月末共持有1023万股,并且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维持不变。金价去年重挫28%后,今年已累计上扬约8%,今年3月份纽约金价一度触及约半年高位。

此外,伯克希尔还增加对沃尔玛的持股。保尔森则买入媒体股CBS。索罗斯买入康宝莱,使其持股增加到490万股。绿光资本增加了对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商SunEdison的持股。老虎环球基金选择买入一些和工业相关的个股,其中,买入390万股汽车租赁公司Avis Budget的股份,及164万股房地产数据供应商Zillow 的股份。

科技股现分化 多空轮换分歧大

和电信股相比,对科技股的看法则更加冷热不均。SAC资本在一季度买入包括雅虎及黑莓在内科技股,该公司同时增加中国搜索服务供应商百度的股票,买入152万股后的总持仓达到167万股。

老虎环球基金则出清了1146万股Groupon股票,并且抛售雅虎、Netflix 和亚马逊,其中该基金在当季将所持有的66.3万股Netflix持仓悉数售罄。卡尔·伊坎旗下投资基金一季度同样将对Netflix的持股减少15.8%,至220万股左右。绿光资本则降低了对苹果、Micron和Marvell科技集团的持仓,该公司曾警告称科技股存在泡沫。

根据瑞士信贷数据,目前在股票多空对冲基金多头仓位前100名当中,互联网软件和服务类股占到约10%,远低于1月时的20%至25%。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则显示,4月对冲基金在科技股和健康医疗股的投资减少3.65%,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对汽车股的看法同样存在分歧。其中,伯克希尔在一季度将通用汽车股份持有量减少了25%至3000万股。绿光资本则彻底清空了所持的约1700万股通用汽车股票。由于刹车灯可能存在缺陷等问题,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召回270万辆汽车,该公司今年以来在美国的汽车召回总量达到了1120万辆。

不过,大卫·泰珀旗下Appaloosa管理公司在一季度将其对通用汽车的持股增加到了790万股。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一季度机构投资者将他们对通用汽车的持仓增加了1700万股,但这些持仓的市场价值缩水33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一季度大幅下跌16%。

此外,保尔森减少对折扣零售商Family Dollar和Freeport-McMoRan铜金公司的持股,同时降低金融服务类个股的仓位。索罗斯出清了所持的摩根大通、花旗以及美国银行股票。Moore资本管理公司则基本上出清了其对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的持股。不过,该公司增加了对摩根大通、花旗及富国银行的持股。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