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亚太主要股市2日普涨

《经济参考报》王婧  2014-06-03 07:12:00

受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升至历史高位的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市2日多数上涨。本周全球四个主要央行均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外界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新的宽松措施,美国将于6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也备受关注。

2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03 .53点,收于14935 .92点,涨幅2.07%,创下2月新高;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7.04点,收于2002.00点,涨幅0.35%;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 P/A SX 200股指上涨25 .95点,收于5518.5点,涨幅为0.47%;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收于3302.24点,涨幅为0.19%;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收于22343.45点,上涨1 .93%;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收于6710.40点,涨幅为0.94%。中国和新西兰股市均因公共假日休市。

亚太股市的上涨受到前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上涨,以及中国周末发布的向好制造业数据的提振。

5月30日,受并购活动活跃等因素提振,美国股市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0.11%和0.18%,收于16717.17点和1923.57点,均接近历史高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跌0.13%,收于4242.62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6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I为50.8%,较上月升0.4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走升,这也是该指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当前,市场密切关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于本周相继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外界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新的宽松措施,而后三个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在通胀率持续走低、欧元走强等压力下,将在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当前为零的基准利率下调至负利率,同时还可能推出额外的宽松措施。

美国5日至6日将发布的就业数据也备受关注,包括最新的就业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非农就业人数等。外界预计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21.5万个,失业率降至6.3%。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涨幅 股市 亚太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