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外媒:全球资本正重新流向东亚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7-08 14:01:46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分析文章称,受到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的迹象,以及世界主要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鼓励,全球投资者已经开始改变他们在亚太地区的防御姿态。从2014年开始,这个区域股市指数的表现已经接近赶上美国和欧洲地区的股市。

除非东亚地区再发生大的安全问题,否则极有可能相对有吸引力的股市估值将会继续把资本从已经明显太昂贵,估值充分的美国以及欧洲市场吸收到这个地方。

这一场景将会在何种程度上发生,取决于东亚经济的活跃程度,美国以及欧洲地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度,以及最为重要的,东亚这个世界经济增长最快速地区和平以及不受干扰的从商环境。

东亚地区的借贷规模堪称宏大,如果考虑到这个区域的经济前景,这一发展完全可以用得上喜庆这一形容。

中国继续显示出,该国正在成功应对多项挑战,在一组广泛的结构性改革和艰难的社会经济变革情况下,维持了稳定的经济增长。家庭消费的份额正在增长,投资和服务均有积极的需求,正是这一划时代转型进程的自然结果。

中国贸易的蓬勃发展将毫无疑问地继续作为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性成份,而其影响力也远不仅仅如此。

东亚的出口商将会继续受益于对扩张中的美国经济相对自由的准入。在2014年的前五个月中,它们向美国市场出售了价值1615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同比增加了5.4%。同时期,美国与东亚之间的贸易赤字占据了美国总贸易赤字规模的一半以上。

市场很大程度上充满了担忧的,美国和欧洲地区货币政策上的“正常化”这一概念被证明只是一场虚惊,是被市场喜好投注的本能,以及对美国以及欧洲货币政策的不正确解读而引发。

因此,东亚完全可以放松下来,在可见的未来继续享受这种朝向他们资产市场的庞大流动性注入。不过,审慎的投资者将会希望为当前的货币大潮开始退却的那一天做好规划——不过这将是另一个话题了。

因为非常不相同的理由,日本和印度尼西亚都有非常值得关注的发展。

2014年5月,日本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2年高位的3.4%,相比2013年5月时候负0.3%的通货膨胀率,这已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随之而来的,对家庭真实收入的巨大侵蚀,以及更高的销售税,都不可避免的抑制了消费开支以及企业资本支出的增长,合并来考虑,它们在整个日本经济中的占比高达74.5%。这也难怪,在上周的季度经济调查中,日本企业的信心出现了连续六个季度的稳定下降。

印度尼西亚则是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进程中。该国受到广泛欢迎的雅加达省省长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被认为将在周三的选举中获得大胜。如果这一情况成真,他将明确获得推进改革,将这个由13466个岛屿和2.47亿人口组成的国家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法律授权。市场已经对选举的结果,以及佐科-维多多将会享有的政治平台给出了非常积极的预期。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