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泰国筹备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

泰外交部准备将正反意见递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

泰国媒体14日报道,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庞吉缴披露,泰国方面将就给予中国游客免签政策进行研究。

泰方收意见

泰国《民族报》援引西哈萨的话说,泰国外交部将收集关于给予中国游客免签政策的正反两方面意见,并递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供后者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西哈萨上周访华举行中泰第二轮战略对话。西哈萨说,在他访华期间,中方再次提出泰方考虑给予中国游客免签。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1日在会见来华举行中泰第二轮战略对话的西哈萨时表示,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希望泰国尽早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西哈萨表示,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将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为推进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无论泰国局势如何变化,泰中友好大局都不会受到影响。

泰方需准备

中国现在是泰国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目前,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可采取落地签的方式,也可以提前办理签证。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素瓦·西提劳6月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关于中国游客一直关心的赴泰免签政策,泰国还需一定的时间进行准备工作。

素瓦说,去年赴泰中国游客达470万人次,同比几乎增长1倍,泰国担心如果以这一速度继续增长,泰国旅游人力及交通资源都不足以保证每个游客的安全。此外,中泰双方都担心免签会导致一些违法行为,因此在免签政策正式实施之前,泰国还要在很多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原标题:泰有意给中国游客免签)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