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韩媒:中企进军巴西世界杯或成赢家

新华网扈景业 2014-07-16 11:03:38

韩国《朝鲜日报》7月15日报道,原题:回眸巴西世界杯,最大赢家是中国 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哪个国家获得的经济利益最大?

华尔街的经济专家认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受惠国是未能进入世界杯的中国。除为世界杯提供官方用球、纪念品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外,通信器械、重型机械、大型电子屏幕、太阳能等尖端领域企业也在巴西世界杯相关工程中卷走大量订单。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机车车辆设备综合制造商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为世界杯提供轨道列车和混合动力大巴等交通工具。

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负责构建12个球场的通信系统,三一重工向12个球场中的8个提供重型装备。

安保产品生产商同方威视获得安保设备和服务订单,向本届世界杯的9个球场提供600套安检设备。LED生产厂家湖南新亚胜等向各球场提供LED显示屏。

中国企业大举进军巴西是中国政府长期努力的结果。中国于2009年超越美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本月15日访问巴西。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