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角力金砖:总部在上海 行长印度人

角力金砖:总部在上海 行长印度人

金砖国家将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而印度将提名第一位银行主席。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并表示将同时在南非建立地区中心。宣言称巴西将提名银行董事长而俄罗斯将提名银行理事长。

在银行总部的问题上,中国完胜。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印度总理莫迪或将在本次峰会上,争取将总部设在印度。然而,考虑到上海已经拥有建立开发银行的相关基础,莫迪或许很难如愿以偿。

金砖银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由各国均等出资。之后法定股本将达到1000亿美元。

金砖国家还同意设立1000亿美元应急储备基金,旨在打击金融危机。中国将出资41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其他三国各出资180亿美元。

金砖银行还需要金砖五国议会的通过,而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金砖银行的建立将为金砖国家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另一条融资渠道,在融资上给予其更大的控制权。

巴西总统Dilma Rousseff称,

金砖国家正在获得更大的政治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他们的角色。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

这将为预防全球金融危机提供强大的支持。建立金砖银行还将为巨大宏观经济改变提供基础。银行将可以让我们就发展进行联合计划。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