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魏德曼:警惕欧债危机卷土重来

华尔街见闻Guevara 2014-07-18 09:27:45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已经为各国政府买来了改革的时间,如果各国政府不好好利用并巩固预算,那么欧债危机势必重演。

魏德曼近日向德国世界报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为各国政府买来了结构性改革和巩固预算的时间。为此,欧洲央行已经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其职权范围。”

他警告称,“如果政府不好好加以利用,那么欧债危机很可能卷土重来。”

魏德曼的此番讲话不得不令人想起上周搅得全球市场“鸡飞狗跳”的葡萄牙BES银行危机,虽然事后证明是一场虚惊,但却给那些对欧洲前景盲目乐观的人敲响了警钟。

今年6月初,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降低至-0.1%,成为史上首家实施负利率的主要央行。关键再融资利率从历史低点的0.25%降至更低的0.15%,隔夜贷款利率从0.75%削减35个基点至0.40%。

德拉吉宣布了一揽子宽松政策,他表示将结束SMP冲销、准备实施ABS购买,引入4000亿欧元的更长期LTRO。此外,本应持续到2015年7月的固定利率完全配额延长至2016年末。

在政策推出后不久,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就评论称,央行资产购买计划是“甜蜜的毒药”:“虽然购买主权债券正被广泛应用于货币政策,但这些措施并非没有风险。资产购买对政府来说就像是一个甜蜜的毒药。当购买下降或者全部停止时,他们会幡然醒悟。”

他表示,购买政府债券的行为“让货币政策更接近于为政府融资”,而这将会给央行维持物价稳定的职权埋下隐患。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