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超三成大学生毕业仍向父母要钱 四成是月光族

广州日报佚名 2014-08-11 10:20:00

  四成毕业生是“月光族”

  调查显示,许多新近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选择了一条久经考验、在全世界都行得通的道路:伸手向父母要钱。北京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最近毕业的大学生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仍旧依靠父母生活。

  调查发现,还有更多的人存不下钱,有40%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是月光族。

  大约有35万人对调查作出了回应。调查发现,今年全国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人民币2443元,这笔钱在中国大约刚够买半个iPhone手机。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毕业生的薪资水平要高一点,新近毕业的大学生的平均起薪为人民币3019元。

  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尽管经济持续增长,但学生在学校中学到的东西一直与就业市场所需要的技能不符。最近几年,一些大学生开玩笑地说,他们的起薪经常还不如农民工,而事实的确如此。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