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拉美市场或难助日本经济复苏

拉美市场或难助日本经济复苏<BR>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日,巴西巴西利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访问巴西,这是安倍此次拉美之行的最后一站。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报道 日本政府以及相关研究机构最近陆续发表的数据和研究报告显示,虽然安倍政府采取“宽松的金融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没有禁区的经济结构改革”等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措施,日本经济出现向好势头,但复苏的动力依然不足。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日本工业产出月率滑落3.3%,创下2011年3月大地震以来最大,暗示国内外需求逊于许多企业的预计,这令日本央行的乐观预估进一步受到打击。

而此前公布的6月出口数据也意外下滑2.0%,这已经是日本出口连续两个月下降,而此前市场预计当月日本出口将增长1.0%。

安倍选择出访拉美,被外界解读主要有三个目的:能源资源外交,扩大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为再次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起拉票攻势。除了“入常”这一政治诉求外,拓展日本在拉美的影响力,推动日本与拉美国家的经贸交流,以此拉动日本经济增长是安倍的主要经济诉求。

媒体报道,安倍此行率领70人的经济团,每到一处都大打经济牌。访问最后一站巴西时,安倍称其“安倍经济学”已奏效,现在是巴西和日本扩大贸易与投资关系的时候。

“安倍经济学”真的奏效了?现实无情地给安倍浇了一盆冷水。

高盛就公开看空日本经济。高盛集团首席日本经济学家马场直彦(NaohikoBaba)指出,今年4月日本政府宣布提高消费税率,在税率提高之后日本民众减少了消费,除非日本国内的工资待遇水平明显提高,否则这样的情况就会继续下去。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日本6月工资水平仅同比上涨0.4%,增幅低于5月份的0.6%,基本工资看似小幅增长,但从长期来看仍旧处于下行通道。

由于消费支出减少,出口下降,高盛认为,二季度日本经济出现负增长已经不可避免。根据现有数据,高盛预计,日本二季度实际经济增幅换算成年率极有可能为-6.5%。

路透社近日公布的分析师调查也显示,日本二季度经济可能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萎缩,将出现7.1%的负增长。

(编辑 信莲)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