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埃博拉肆虐冲击非洲经济?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杨磊熙)据美联社报道,卡特彼勒公司已经将为数不多的雇员从利比里亚撤回。加拿大海外石油有限公司已经暂停石油钻井项目,英国航空公司停飞了部分地区的航班……

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近1000人死亡,并给三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予以经济上的沉重打击,这三个国家是: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到目前为止,分析人士表示,埃博拉不会威胁到更多非洲国家的经济。

“我们必须尽快控制疫情”,尼日利亚贸易部长阿贡加说“一旦疫情控制工作完成,我不认为这会对经济造成影响”,他说。据悉,尼日利亚已经确认9例埃博拉。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宣布进入国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世卫组织虽不建议任何旅行和贸易禁令,但是他们提醒:与埃博拉患者有接触的人要避免国际旅行,尽可能减少出现在国际机场或者国境线周边的次数。“如果埃博拉病毒广泛爆发,这将成为恐慌”,外交关系委员会非洲研究高级官员约翰·坎贝尔称,“人们不去上班,外籍人士将离开,所有经济活动将放缓,工厂也将不再运转。”

世界银行估计,疫情将减缓几内亚的经济增长,预计增长率会从4.5%降低至3.5%。

IHS环球透视分析师Ama Egyaba Baidu-Forson正在下调今年利比里亚和塞拉利的经济增长预期。他警告说,食物和其他必需品将变得稀缺,价格会上升,本已经脆弱的政府将付出巨额预算来和埃博拉战斗。

Baidu-Forson说,遭受埃博拉冲击的国家最终可能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

同时,跨国公司也正在忙于应对危机,包括: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英国航空公司,加拿大海外石油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伦敦的非洲矿业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龙等。

到目前为止,西非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还没有受到冲击,尽管这种疾病已经蔓延到了那个国家。“这不是停止商业往来,只是停止买入。”Verod Capital投资公司总经理Danladi Verheijen说,“进入尼日利亚的航班仍然满载着货物。”

上周五,尼日利亚工程和制造业公司Dorman Long主席Timi Austen-Peters在华盛顿会见了对非洲感兴趣的投资者。在正式讨论中,没有提到埃博拉病毒。

“我们举行了一个不错的会议”他说,“他们并没有被吓坏。”

(编辑:涂恬)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