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卢比持续贬值 莫迪新政策受怀疑

卢比持续贬值 莫迪新政策受怀疑

当地时间2013年8月31日,印度高哈蒂,当地的一家仓库内工人正在搬运粮食。印度总理辛格30日在议会下议院做报告时说,多种外部因素推动卢比在近期大幅贬值,但他表示印度经济基本面稳固,政府不会采取资本管制应对卢比下滑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据美国媒体8月12日报道,今年5月印度亲商派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上台后,卢比兑美元汇率大跌5%。

卢比汇率为何下滑?印度经济又将驶向何方?

外汇策略师认为卢比贬值背后的隐藏原因,是由于莫迪带领的印度人民党经济改革出了问题。

麦格理集团固定收益及货币部首席策略师艾德里斯认为,市场对新政府的最新财政预算和缺乏有力行动感到失望。

自从选举以来,促进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经济长期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的改革措施都受到了严格审查。

莫迪执政后的首份政府预算于今年7月发布,但这份预算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带来重大改革。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向正确方向前进的第一步,但批评者认为这份预算缺乏对关键问题的处置细节,特别是如何在2014-2015年达到4.1%的GDP预期增长目标。

卢比兑美元的汇率在周一为61.10,远低于5月22日大选结束后的58.23。

地缘政治风险的日益升级和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所引发的担忧也导致了卢比汇率下跌。卢比汇率对风险规避因素非常敏感,因为印度仍然保持经常账户赤字。虽然印度财政赤字已经降到GDP的1.9%,但这还是说明卢比对资本流动的波动率比亚洲的大多数货币更大。

但策略师认为,卢比汇率的下滑趋势是有限的,因为政府新改革措施的宣布将使卢比重回正轨。

虽然目睹了今年卢比汇率靠近60大关,但伊德里斯仍然保持乐观:“在几个月内,我们将得到清晰的改革方案。在今年12月,我们将得到政府财政整顿计划的具体方案,包括商品和劳务税的征收,这会让市场恢复信心。”

科泰查也同意这个观点:只要风险规避不再次出现,改革的进一步实施会让卢比重新升值。

科泰查认为卢比汇率的下降只是一次喘息,乐观情绪并没有消失。随着更多政府改革政策的公布,卢比汇率会随之反弹。他预计卢比汇率在今年底将上涨到59。

(编辑:涂恬)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