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哈佛获史上最大单笔捐赠 来自香港陈氏家族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英媒称,哈佛大学收到建校378年来金额最高的一笔捐赠,香港房地产富豪陈氏家族承诺向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3.5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这笔捐赠占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最近筹资计划目标的75%以上,该学院计划在2018年前筹资4.5亿美元。

  该学院院长朱利奥·弗朗克(Julio Frenk)称这笔捐赠具有变革意义,将扩大该学院的研究计划和学生资助。该学院管理者表示,这笔捐赠将帮助发现和推动应对全球四大健康威胁(流行病、有害自然和社会环境、人道主义危机和失灵的卫生体系)的解决方案。

  这笔捐赠将进入哈佛大学整体约32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为美国规模最大),并计入其截至2018年的60亿美元筹资计划。

  报道称,陈氏家族是通过总部位于波士顿郊区的晨兴基金会捐出这笔款项的。该家族表示,希望支持该学院投资于人才、创意和基础设施。

  曾在上世纪70年代毕业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陈乐宗表示,医学往往聚焦于个体治疗,但预防性公共卫生计划能够影响整个社会。

  “如果你看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公共卫生,”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提到了当前的埃博拉(Ebola)危机。

  “如果我们要有效(应对全球健康威胁)的话,公共卫生肯定是这个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陈乐宗表示,这笔捐赠是为了纪念他已故的父亲陈曾熙,这所学院今后将以陈曾熙的名字命名。陈曾熙白手起家,创建了香港最大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恒隆地产。

  陈乐宗和胞兄陈启宗在《福布斯》香港富豪榜上位列第17位,拥有净资产30亿美元。据报道,陈乐宗还拥有哈佛广场至少1.20亿美元的房地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