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盘点:美国吸引最多家庭的城市

盘点:美国吸引最多家庭的城市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报道(信莲) 据福布斯9月23日报道,随着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出生率可能也会有所上升:2013年美国出生的婴儿人数增加了4,700人,从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增长。与此同时,经济大萧条后急剧减少的新组建家庭数量也开始回升,今年6月新组建的家庭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万户。

这在独户住宅建设、劳动力供应和消费者需求等领域对经济产生了强大的影响。

就城市而言,适宜组建家庭可能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因素,因为大量的千禧一代开始步入30岁,这是养育孩子的主要年龄。为了确定美国有哪些地区的新家庭组建速度最快,我们请来了人口统计学家温德尔·考克斯(Wendell Cox)。他对美国52个最大的都市统计区从2000年以来5岁至14岁儿童人口的变化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我们选择这个年龄段进行分析,是因为这也包括了父母往往因为学校质量、住房成本和长期经济安全等问题而搬家的时期。初学走路的儿童在小公寓里也能过得很好,但是等到儿童上学的年龄,或者如果父母决定养育第二个或第三个孩子,很多父母对于住在什么地方就会被迫做出通常艰难但长期的选择。

婴儿潮城市

几乎所有从2000年到2013年出现最强劲家庭数量增长的都市区都是郊区,生活成本合理,位于美国南部和西部山区。如果这些城市还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比如排名首位的北卡罗来纳州罗利(Raleigh),就会更具吸引力。与大规模净迁入人口相呼应的是,罗利都市统计区5岁至14岁的儿童人口从2000年到2013年增加了63,600人,增幅为55.7%。就这个年龄段而言,这个数字大约相当于全美0.5%增长速度的10倍。

保障性住房和经济增长的有利条件,帮助得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在榜单上排名第2位,当地2013年的儿童人口比2000年增加了86,200人,增幅为49.3%,这也是排名第四位的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Charlotte)的上榜原因,这座城市同期的儿童人口增加了82,100人,增幅为32.9%。

在我们的排行榜上,几个排名靠前的都市区都是房地产泡沫热点地区,在过去十年的前半阶段经历了快速的人口增长,但是此后在经济衰退期间停滞不前。从2000年到2010年,排名第3位的拉斯维加斯(Las Vegas)5岁至14岁的儿童人口增长了35%。从2010年以来,这座城市的儿童人口以2.3%的速度小幅增长。我们也可以在排名第5的凤凰城(Phoenix)观察到类似的增长模式。

在我们榜单上排名前十位的大多数都市区中,我们分析这个年龄段的儿童人口占总人口的14%以上,相比之下全美平均水平为13%。儿童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是排名第12位的盐湖城(Salt Lake City),当地16.2%的居民是5岁至14岁的儿童。

巨大的美国儿童沙漠

自2000年以来,5岁至14岁儿童人口的最大降幅几乎都出现在沿海的大都市中心,以洛杉矶为首,这座城市在我们榜单的52个城市中排名第46位,当地的儿童人口从2000年以来减少了303,000人,降幅15.3%。在排名第40位的纽约都市区,5岁至14岁的儿童人口减少了238,000人。

单凭经济学原理并不能解释这一点。其中有些都市区,尤其是纽约和波士顿(排名第38位,儿童人口减少8%),在经济大萧条后表现得相当不错。不过,在吸引家庭方面,这些城市的表现只是略好于我们榜单底部(通常)深受重创的都市区——布法罗(Buffalo)、纽约州罗切斯特(Rochester)、匹兹堡(Pittsburgh)和底特律(Detroit)。(实际上,新奥尔良的排名低于布法罗,位列倒数第一,不过这是卡特里娜飓风导致人口外迁的结果。)

那么,为什么其他方面繁荣发展的地区会失去家庭的青睐?一个可能的解释也许来自文化因素和政治因素。正如奥地利人口统计学家沃尔夫冈·卢茨(Wolfgang Lutz)指出的那样,一个日益少子化的社会创造了一种“自我强化机制”,这个机制让无子女、单身和独生子女的家庭日益占据主导地位。这种现象在日本、东亚许多地区和欧洲的大部分地区进一步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公民优先考虑的事项通常侧重成人的文化设施,而不是对家庭来说更为重要的公园和学校等设施。许多日益少子化的地区也通常支持密度导向型的土地使用政策,导致可负担价格住房的减少。

当然,媒体上关于有孩子的家庭正在返回人口密集城市和生活成本昂贵地区的新闻屡见不鲜。事实上,这并不符合统计数字的结果。在儿童人口比例最低的十大都市区中,有纽约、波士顿和旧金山-奥克兰(San Francisco-Oakland),这些城市5岁至14岁的儿童人口比例为11.5%,除匹兹堡(10.8%)外是全国最低的水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