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8日称,一项关于浪费现象的调查发现,美国政府犯了一个可能具有致命性的失误,它向阿富汗提供了逾10万件该国并不需要的突击步枪、机枪和火箭发射器,这些武器也许最终会落入叛乱分子之手。

  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呈交给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的报告梳理了美国迄今为止在阿富汗重建上面花掉的1040亿美元,发现了这笔多余开销。

  报告建议将这批武器追回或销毁,因为它们也许会流入黑市并落入叛乱分子和犯罪分子之手。但美国国防部表示,它不能收回。

  特别督察长的最新报告称,自2004年以来,美国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花了6.26亿美元添置武器,给他们配备了46.5万件小型武器。然而,这其中112909件超出要求,其中包括9057件榴弹发射器、14896支RPK机枪和83184支AK-47突击步枪。

  后两种武器在它们本应用来对付的叛乱分子当中很受欢迎。报告指出:“由于没有信心认为阿富汗政府能够正确处理这些武器,特别督察长担心它们会被叛乱分子获得,增加阿富汗平民和阿富汗安全部队面临的危险。”

  特别督察长表示,美国国防部说过它当前没有“权力收回或清除已经提供给阿安全部队的武器”。

  这一真相令人尴尬,因为战争初期美国和其他国家曾斥巨资实施回购计划来减少当地民众手中的武器数量。

  (2014-07-30 11:52: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