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5日报道,塔利班隐遁的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25日警告说,一项允许数万名美国士兵在2014年年底后继续留在阿富汗的双边安全协议将引发更多的战斗,这番言论对和谈的希望构成了一大打击。

  据报道,美国和北约联军正准备结束他们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但由于担心阿富汗政府军无力面对持续不断的叛乱活动,而且这一安全真空可能为“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叛乱活动铺平道路,因此希望留下一支军队帮助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并展开反恐行动。

  奥巴马已宣布,他希望让大约一万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再呆两年。阿富汗政府原则上已经同意一项安全协议,允许这些美军驻留,但是这项协议尚未正式签定。正在为取代即将离任的卡尔扎伊总统展开竞争的两位候选人都承诺将签署这项协议,但是他们正身陷一场有关选举结果的争端之中。

  报道称,奥马尔呼吁两位候选人不要签署这一协议。

  他在穆斯林开斋节前发表的一份讲话中说:“我们相信当所有外国入侵者都撤出阿富汗、一个神圣而独立的伊斯兰政权统治这里的时候,阿富汗的战争才会结束。以任何名义保留有限数量的军队可能都意味着占领和战争。”这一讲话被翻译成了达里语、阿拉伯语、英语和普什图语。

  (2014-07-27 12:15:2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