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简育清:互联网金融从业者要转换思维方式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两者之间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点。除了金融业务的媒介不同,思维模式也不尽相同,互联网具有“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神,这就要求互联网金融从业者转换思维方式,依照互联网思维对传统金融产品进行创新。在互联网与金融业结合的过程中,互联网金融业务将会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和参与度、更低的成本,并且更加的方便快捷。简育清认为,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机遇与风险同在,我们要仔细辨识,其主要表现在:

一、即时性与移动化

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端设备的推出,其便于携带、功能丰富、操作简单的特点,使用户可以使用互联网提供的金融服务。利用互联网,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客户端随时随地进行转账、支付、购买理财产品等。

二、覆盖广与发展快

互联网金融的在我国的发展,主要是以互联网的发展为基础,同时,依靠电商平台的快速覆盖。网络将自身的特点赋予到互联网金融上,可以对全球进行有效的覆盖,打破传统地域的限制,并且突破时间上的约束。金融与互联网的结合,业务覆盖范围将会扩大,将会有更多的客户。

三、互动强与透明化

互联网的发展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渗透,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应运而生,移动应用具有很强的互动性,比如微博社区、大众点评、微信等应用程序,可以实现交流沟通、获取资讯等目的。信息在网络上快速传播的特点,使得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取信息,信息更为透明和公开。

四、低成本与效率高

互联网金融的另一个特征就是在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效率。互联网金融业务操作流程趋于规范化、标准化,所有的业务都在计算机或智能手机上进行操作,客户不需要去银行网点排队等候,降低了时间成本,除此之外,计算机在业务处理上效率更高,可以使客户体验得到改善,提升满意度。

五、管理弱与风险大

虽然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进行客户的信用调查,但没有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进行对接,大量的数据信息不能够共享。与传统商业银行相比,风险控制能力还不足,加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风险控制能力是今后工作的重点。此外,互联网金融在我国发展时间还不长,缺乏必要的行业规范和法律监管,互联网金融面临着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标签: 互联网金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