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基金影响全球金属交易

外媒称,中国基金正成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值得关注的力量。这些基金往往由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混乱的期货市场获得初步经验的投资者创立,据说正是这些基金造成了上周铜价的大幅下跌。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在亚洲上午的一个小时内,铜价每吨下跌400美元,这使世界第三大铜生产商瑞士嘉能可公司的股票降至2011年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点。智利铜生产商安托法加斯塔的股价也下跌7.3%。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罗宾·巴尔说,等到伦敦的金属交易商1月21日上午上班时,已完成了1.5万笔铜交易,而通常隔夜交易量只有2000至3000笔。

一名金属交易商说:“他们成群猎食,因此一出现就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基金在国内市场具有影响力已经好几年了,一开始是几个有影响的个人从有钱的朋友那里筹集资金。随着中国放松货币管制、放宽对在海外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交易的限制,这些基金在不同市场和不同时区的交易也越来越精明。

澳大利亚麦格理公司说,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易量日趋相当于伦敦金属交易所和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量的总和。

自2012年被香港联合交易所以14亿英镑(约合21亿美元)收购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战略重点一直是从中国获得更多交易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作为世界最大金属消费国的地位。

中国基金新获得的影响力使人们关注非流动性时段的交易。现在,在正常交易时段之后,上海、伦敦和纽约的交易所仍可进行金属交易。

法国兴业银行的巴尔说:“他们的确有优势:因为他们所处的位置,他们有信息流。他们可以通过交易量来影响市场。”

这意味着,在过去十年实际需求的火爆增长减缓到比较正常的水平之后,中国在大宗商品市场的作用可能继续扩大。正如麦格理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所说:“在中国需求猛增之后,准备迎接中国资金流的猛增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