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新闻网周锐 2015-01-27 14:32:13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周锐)普华永道27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激增,环比增长近四成,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当日发布了“2014中国地区企业并购回顾与2015年前瞻”。该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数量达272宗,较2013年的200宗增长了36%。虽然缺乏巨型交易的发生,但2014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仍达到了569亿美元,仅次于2012年669亿美元的历史峰值。

从发生地来看,2014年中国大陆企业的海外并购在北美洲有96宗、欧洲83宗、亚洲64宗、大洋洲17宗、非洲7宗、南美洲5宗。

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并购的交易数量继续领先国有企业,而财务投资者和私募股权基金参与的海外并购交易活动也首次达到规模级。

报告分析说,不同类别的投资者的海外并购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其中,国有企业一如既往的将投资重点置于工业、资源和能源行业。民营企业则更积极的寻找科技和品牌并将其带回中国市场。

从整体上来看,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也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路谷春表示:“除传统的制造业,我们也看到很多能源、电力还有新能源领域的投资。相比于此前对廉价资源的偏好,中国大陆企业如今在并购时越来越多考虑的是质量而不是价格优势”。

路谷春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的增长趋势还会继续保持,“虽然不一定每年都会有百分之三十多的增长,但中期来看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

他分析说,虽然中国目前已成为资本净输出国,但资本输出额占GDP的比重还远远落后于欧美的水平,这说明中国海外并购还有很大空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