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澳元贬值影响中国产汽车在澳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新快网 2015-01-27 11:27:00

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3日报道,经历强势开局后,中国汽车向澳市场进军的脚步似乎遇阻,去年销量大幅下滑。其中,知名度最高的长城(Great Wall)品牌汽车销量狂跌了43%。

数据显示,去年澳市场新车销量仅减少了2%,但长城的销量却从2012年的11,006辆及2013年的6,105辆骤降至2,637辆。奇瑞(Chery)的销量也从前年的903辆锐减至592辆,远低于2011年登陆澳市场时的1,822辆。此外,去年进军澳市场的北汽福田(Foton)和上汽LDV一共才卖出800辆。上述中国汽车品牌的悉尼进口商Ateco Automotive发言人科特里尔(Daniel Cotterill)表示,美元相对澳元的强势对他们造成了损害。该公司是用美元来向中国进口汽车的。然而,澳元价格在过去短短几个月跌至82美分,这令中国汽车从相对价值而言显得昂贵。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元贬值使得日本汽车制造商能够改进产品,增加额外设备并降低价格,从而拉近了与中国产汽车的价格差距,部分差距甚至能缩小到只有1,000澳元,进而刺激消费者支付额外运费来购买质量更好的日产车。此外,就安全性而言,长城X240 SUV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款式,在“澳新车评估项目”(Australasi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中获得四星(满分五星)。该项目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低于四星的产品。科特里尔表示,“日元贬值使得部分品牌能够降价,但澳元兑美元汇率下滑损害了我们进一步下调价格以保持价差的能力。尤其是长城汽车方面,我们还无法补充新的款式,这也影响了公司的销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