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企豪赌欧美地产 伦敦和悉尼最受欢迎

中企豪赌欧美地产 伦敦和悉尼最受欢迎

纽约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

中企豪赌欧美地产 伦敦和悉尼最受欢迎

地产类标的因为本身具有资产配置和投资的双重特色,日益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宠儿,这种趋势在2013年和2014年尤其明显。近日,万达集团再次收购一宗澳洲商业地产项目,而记者26日从复星国际获悉,其旗下的复星地产联合澳大利亚一家房产投资管理公司,收购了澳大利亚北悉尼办公楼“米勒街73号”。

复星收购悉尼写字楼

此前,复星已经耗资数十亿元陆续在伦敦、纽约、日本买下商业办公楼,如今将触角伸向澳大利亚后,海外房产投资的布局并没有停止的意思。

米勒街73号是一栋位于北悉尼的甲级商业办公大楼,拥有14672平方米的可租面积,位于被称为“黄金三角区”的核心地带,周边交通便利,且自带156个车位,可俯瞰悉尼港。大楼目前处于满租状态,主要租客为北悉尼政府。大楼本身获澳大利亚建筑评估体系的4.5星的评价(满分5星)。

复星地产一位管理层告诉记者,此次是复星地产首次收购悉尼的物业,不过具体的收购资金不便透露,但没有达到需要发布公告的额度,“此次复星地产是与Propertylink联合收购,并且使用的是旗下的保险资金。”据记者了解,此次收购的合作方Propertylink是一家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与基础设施的投资管理公司,拥有超过20亿澳元的管理资产,在刚过去的2014年,该公司实现管理资产新增额度达到7亿澳元。

万达要造悉尼新地标

其实,看上欧美地产物业的,不只是复星一家。1月26日,万达集团表示,已于近期收购澳大利亚悉尼1 Alfred大厦和紧邻的Fairfax House大楼,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建设一个综合性地标项目。这是万达集团继黄金海岸珠宝三塔项目后,在澳大利亚的又一重大投资。万达收购的项目位于悉尼核心区环形码头,为悉尼最核心区域,该项目被命名为悉尼1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米,内容包括超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

据了解,此次收购由万达酒店发展和万达香港同时成立合营公司Wanda One完成,各占60%和40%权益,并以“万达澳洲”为控股公司,集中负责在澳洲收购及发展地产项目。万达酒店发展也发布公告称,未来亦可能收购同一分区内的其他区域,望收购增加集团土地储备并提高在澳洲房地产市场地位。近年来,万达在海外迅速展开扩张并购,其中商业地产的并购是较为重要的一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前表示,在海外并购上,万达2015年将完成2至3家较大规模的并购,同时落实3个海外文华酒店项目。到2020年,万达海外收入占比将超过20%。

中企豪赌欧美地产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表示,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超过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46%。其中,伦敦和悉尼是最受欢迎的热门城市,悉尼获得中国投资额达到22亿美元。2015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额还将持续增长。毕竟,与国内高昂的房价相比,一些国际大都市的资产价格看起来还是很划算。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就曾对记者透露,复星收购纽约的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的均价,相当于约21700元/平方米,甚至低于中国很多二三线城市写字楼价位。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2013年底复星国际以7.25亿美元从摩根大通手中买下的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大楼,目前已开始对外招租,为新租户提供1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收购后,复星就对大楼进行了全面改造,经过改建的大楼还将涵盖超过20万平方英尺的高端零售业务区域。

而在收购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后,复星在全球的物业收购还包括通过其日本房地产管理公司IDERA收购位于日本东京的花旗银行中心和品川公园大厦,以及位于伦敦的Lloyds Chambers大楼等。

一财 新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