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政策放宽助中企掀起海外酒店收购潮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美媒称,纽约巴卡拉特酒店还没有开门迎客,但它即将成为在美国被收购的单个房间平均售价最高的酒店。中国一家保险公司同意以超过2.3亿美元的总价买下这家酒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6日报道,据知情人士说,中国阳光保险集团将为地处曼哈顿中城的这家酒店向地产大亨巴里·斯滕利希特的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支付平均每个房间超过200万美元的收购价。

  据称,按房间平均售价估算,这次交易超过了广场饭店曾创下的收购交易纪录。根据追踪酒店数据的STR分析公司的资料,作为纽约地标建筑的广场饭店在2012年以每个房间平均204万美元的价格被卖给了印度撒哈拉集团。

  随着中国买家可以更加轻松地投资海外,巴卡拉特酒店成为近几个月来落入中国投资者之手的最新的地产战利品。房地产中介和分析人士说,中国公司将奢华酒店特别是地处世界重要大都会的此类酒店视为长期投资,能够在利率较低时期为它们提供稳定的收入。此外,有人说,这样的地产能够为持有者带来声誉。

  美国投资银行MLV的酒店业分析师瑞安·米利克说:“中国的保险公司并不担心像纽约这样的市场会出现投资贬值的情况。这是一个可以长期投资的好地方。”

  中国的安邦保险集团去年10月向希尔顿国际公司支付19.5亿美元,买下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去年以9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芝加哥一个酒店项目。近几年来,中国投资者还买下了位于悉尼、洛杉矶等地的酒店。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估计,中国公司今年将在海外酒店投资方面投入50亿美元以上。相比之下,去年的投资额约为10亿美元。

  仲量联行美洲部主管吉尔达·佩雷斯-阿尔瓦拉多说,中国政府放宽了对本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限制,这是推动这股酒店收购潮的因素之一。

  根据新的规定,中国政府对本国企业境外投资的核准权限由资源开发类中方投资3亿美元、非资源开发类中方投资1亿美元及以上统一提高到中方投资10亿美元及以上,中方投资10亿美元以下项目一律实行备案。

  斯滕利希特的喜达屋资本集团和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里贝卡同仁公司合作,建设了巴卡拉特酒店这一集豪华酒店和高端公寓为一体的项目。两家公司目前没有披露在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多少资金。巴卡拉特酒店拥有114间客房,其中高级套房的收费预计高达每晚1.8万美元,普通客房的收费为每晚900到1000美元。

  按照计划,巴卡拉特酒店将于下月开门营业。以前很少有买家在豪华酒店尚无经营记录可查的时候就斥巨资将其买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