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参考消息网站5月30日报道港媒称,作为世界上第二大消费科技产品市场,中国内地在一个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国内的消费者到底是该为了爱国而支持自主品牌,还是不管产地而只买最好的产品。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7日报道,美国家用电器工业协会公布的市场调查发现,59%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认为购买国产的高科技产品可以支持中国经济,是那些自认为自己爱国的人应该做的。

  同时,58%的受访者也认为,购买苹果或三星等国际品牌其实不会伤害中国经济,尤其是众多的外国高科技产品实际上都是中国制造的。

  报道说,家用电器工业协会市场调研高级总监史蒂夫·凯尼格表示,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全球的高科技公司都可以从此次调查中学会如何赢取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尤其是在智能手机、电视机和相对较新的可穿戴设备等行业。

  凯尼格援引一名受访的中国女性的话说:“中国是我的祖国。购买国产的高科技产品将有助于刺激国内的需求。我会尽我的绵薄之力。”

  报道称,另一名女性受访者则表达了完全相反的观点:“我一点也不在乎是哪个国家的技术成果。”她说她更喜欢国际品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质量的原因。

  据家用电器工业协会的调查,事实上,在质量问题上,许多中国消费者称,国际品牌确实具有竞争优势。购买国产高科技产品的缺点往往很明显:质量差、创新少、差异化不够。

  价格也是中国消费者做出购买决定的重要因素。约73%的受访者表示,国内品牌往往比国际品牌便宜,是他们决定购买国产货的一个关键因素。调查还发现,“买国货”也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报道称,中国有望在2016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家用电器工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说,这要归功于国内购买力的提高以及自主创新的快速发展。

  报道称,中国消费者的年龄也是购买决策中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对于30多岁的消费者而言,66%的人首选国际品牌,因为他们觉得这是“身份的象征”。(编译/涂颀)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苹果手表Apple Watch。(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