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延伸阅读】百胜在华面临新危机中国消费者丧失新鲜感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胜餐饮对中国消费者而言丧失新鲜感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于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品牌的百胜公司(Yum Brands Inc.)而言,中国市场贡献了其近一半的营收,地位举足轻重。但如今百胜要面对新的挑战: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肯德基和必胜客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新鲜感。

  本周二,百胜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受中国市场表现不利的影响,其利润和收入双双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百胜在华销售额下挫9%,滑落至12.6亿美元,这已是其连续第三季度遭遇下行行情。一季度,百胜的总体净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9%,缩水至3.62亿美元。

  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必胜客、肯德基以及麦当劳和沃尔玛等美国品牌曾凭借新鲜感,吸引了无数中国消费者。如今,新的对手层出不穷,必胜客和肯德基正在面临消费者流失的难题。

  30岁的北京白领刘岳(音译)曾是必胜客的“粉丝”,但如今他开始选择马上诺(Pizza Express)等新品牌。他表示:“我希望找到一家不错的披萨餐厅,而不是快餐店。”在刘岳看来,必胜客的产品略显粗糙。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必胜客的菜品种类不仅限于披萨,食客可以在必胜客吃到法国牛排、中式炒饭,但是“混搭”的做法有时会令人莫名其妙。27岁的公务员刘先生表示:“必胜客会售卖他们认为中国人喜欢的食品,但味道并不正宗。”今年第一季度,就开业一年以上的中国必胜客门店而言,其销售额下滑了6%。

  2012年,市场调研公司发现有39%的中国消费者将麦当劳视为理想的餐饮品牌,必胜客的比例约为33%。2014年,只有不到25%的消费者认可这两大老牌连锁店。中国本土餐饮连锁店正在迅速崛起,蚕食美国品牌的地盘。以呷哺呷哺为例,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将门店增至1000家。

  风光不再的不仅是快餐连锁店,沃尔玛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2009年至2014年沃尔玛的市场份额一直维持在11.2%,而竞争对手华润的份额则由9.8%增至13.9%。

  行业顾问认为,保持新鲜感并非易事。包括星巴克在内的一些品牌会斥巨资来装修门店,吸引消费者。咨询机构Mintel集团有限公司亚太研究部主任Matthew Crabbe表示:“企业无法再继续依靠往日的辉煌成就,必须不断重塑自己,才可以留住客户。”(汉新)

  (2015-04-22 10:57:0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