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延伸阅读】物极必反中国消费者避开LV令品牌严重受损

  腾讯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奢侈品公司都害怕“丹妮拉韦斯特布鲁克(Danniella Westbrook)效应”。说的是怎么回事呢?前伦敦东区女演员丹妮拉韦斯特布鲁克和蹒跚学步的女儿被拍到从头到脚都穿博柏利(Burberry)经典的米色格纹。势利的时尚界将这看成一场拙劣的模仿,博柏利在英国的销量因而受到冲击,品牌形象遭受严重损害。

  法国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V)在中国也面临类似问题。虽然LV没有遭遇任何的“博柏利时刻”,但英国《金融时报》旗下调研机构《中国投资参考》(China Confidential)的数据表明,中国一线城市消费者竟然避免使用LV。一定程度上说,LV的问题与博柏利相似:物极必反。

  《中国投资参考》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只有18.8%的受访者称LV是他们最渴望拥有的奢侈品牌,而在三线城市,这一比例为38.3%。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普拉达(Prada)正盖过LV的风头。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不同城市消费者对奢侈品牌的喜好比例(来源:金融时报)

  中国富裕阶层消费者越来越见多识广,注重对个性和独特性的追求。他们不愿看到自己身穿与暴发户、情妇相同的品牌。

  这种厌恶在调查中显露无疑。一线城市大部分受访者称,他们特意避免购买那些被很多其他人拥有的品牌。

  LV人气下滑也反映在中国游客海外购物上。《中国投资参考》最近对1277名中国出境游客的年度调查显示,最近一次海外旅行中购买过名牌商品的游客中,只有10.7%的人购买了LV的产品,相比2014年的15.5%有所降低。

  这种降低在高收入游客中表现尤为明显,家庭年收入超过35万元人民币的游客中,只有12.9%的人在最近一次旅行中购买过LV的产品,而去年同期的比例为24.3%。

  LV母公司LVMH集团已开始对旗下品牌进行重新定位,包括扩大带有不易察觉标识的路LV产品的范围,并给予诸如赛琳(Céline)和芬迪(Fendi)等增长更快的子品牌更多的重视。LVMH也在努力控制中国专卖店的扩张步伐。

  而LV最新财报表明,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今年第一季度,LVMH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收入同比下降6%,大大超过2014年1%的同比跌幅。

  中国的反腐行动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加上消费者越来越偏爱一些标识不显眼、不为大众熟知的品牌,这让LVMH面临着一个难题。在其无影响力下滑过程中,如何重新树立独一无二的品牌威望。

  (2015-04-28 14:35: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