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消费者拒当“冤大头” 车企降价换销量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上海街头在等红灯的车流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外媒称,跨国汽车厂商因应需求放缓下调中国市场汽车售价,丰厚利润面临威胁。

  据英国路透社5月19日报道,继大众汽车4月提高几款畅销车折扣之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近日也下调了中国市场在售车型的价格。

  “价格调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钱惠康对路透表示。“该市场比过去疲软。”

  分析师表示,通用汽车及其同业采取不寻常的大幅降价举措,降幅最高达五分之一,表明它们面临着较长期的挑战。对于用双倍甚至三倍价格来购买欧美市场相似或同款汽车,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抵制。

  同时,尽管销量增长大幅放缓,但汽车厂商却在中国增加更多产能。以销量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4月在华同比销量下降,通用汽车随后做出降价决定。通用汽车及其中国合资公司4月在华汽车销量下降0.4%,市场对其最大品牌汽车的需求全面下滑。五菱、别克和雪佛兰汽车销量分别下滑5.1%、8.5%和5.6%。

  “这是永久性降价,”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驻上海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ames Chao表示,“几乎没有(降价)趋势将减弱的迹象。”

  通用汽车近日全面下调40款车型的价格。

  上海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董事总经理Yale Zhang表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知道,针对具体车型,与美国和其他地区消费者相比,他们没有得到公平价格。”

  福特汽车5月15日将福特探险者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价格下调4万元人民币,降幅逾8%。大众、上汽集团,以及一汽集团4月时开始提供折扣,无息贷款及其他优惠方案,以提高大众品牌汽车的销量。

  钱惠康称,在中国市场饱和之际,通用汽车仍希望维持9-10%的营业利润率,部分依赖SUV和豪华型汽车的销售。

  他称,“寄望每季都录得两位数的增长幅度,我认为整个行业并不是朝这样的方向发展。”

  IHS分析师Chao称,销售放缓可能将进一步加剧产能与需求失衡的状况。

  “就在市场真正开始出现一些疲弱迹象的同时,目前和未来几年汽车厂商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他说,“这才是令人担心的地方。”

  (2015-05-20 00:39: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