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延伸阅读】尼尔森:一季度中国消费者就业预期下降

  腾讯财经讯(李伟)2015年一季度,中国消费者的就业预期、个人经济情况预期情况欠佳,但消费意愿却还不错。

  5月21日,尼尔森公司公布一季度消费者调查报告,调查是基于60个国家的3万名消费者做出的。中国部分显示,消费者就业预期和个人经济情况预期均下降3个百分点至69%和64%,但消费意愿却上升2个百分点到44%。

  从全球来看,消费者信心指数相比上季度有所回暖,中国在全球60多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九。

  21日,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乐是德(Oliver Rust)表示:“尽管消费信心指数在本季度有所回落,但影响该指数的重要指标之一的‘消费意愿’却呈现出上升态势,尤其是在低线小城市。考虑到不断增长的消费者个人可支配收入,保持低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迅速发展的电子商务,中国的消费者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有待开发。”

  尼尔森分析认为,对于商家来说,未来机遇在三四线城市。

  2015年一季度,三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在稳定水平,四线城市则较上一季度有所上涨。四线小城市指的是县级市和县,一般人口在30万至100万之间,人均年收入在2万至4万元之间,如四川省郫县、浙江余姚市等。

  在2015年春节期间,四线城市的快消品增长率是11%,遥遥领先于其它城市级别(二线7%,三线5%,一线4%)。乐是德表示,四线城市消费意愿出现如此大的反弹,而这些小城市大约有1600个,这对中国未来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经济模式产生着深刻的影响,这些四线小城市正在引领着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增长。

  中国小城市尽管规模不大,却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它们占全国总人口的40%,并贡献了42%的国内生产总值,35%的社会零售总额和21.2%的快速消费品比重。城镇化进程带来了消费需求升级。

  “随着小城市重要性的提升,零售商和制造商需要思考如何在这些地区释放更多的消费空间,”乐是德补充道。“尽管中国的中产阶级日渐壮大,这些低线城市也正在快速地崛起,但消费者在很多方面仍然保持着对传统的坚守,因此契合小城文化,将现代的销售模式与传统相结合对于赢得小城消费者的青睐至关重要。”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购买国产还是国际产品 港媒:内地消费者分歧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5-05-21 19:17: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