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公司将帮助英国建立首个潮汐发电厂

英媒:中国公司将帮助英国建立首个潮汐发电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参与建设潮汐发电项目,这是工程印象图。(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公司将参与帮助威尔士斯旺西建立英国第一个潮汐发电的基础设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4日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HEC)工程方面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标志着进入英国基础设施和建筑市场的一个战略决定。

  他还说,这是该公司在英国乃至整个欧洲商业发展战略的基石项目。

  斯旺西潮汐发电厂已经集资了2亿英镑,但还在等待政府同意为他们的电力拨款。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CHEC已经在英国建立了一个子公司,拓展未来10年在英国的基础设施投资机会。

  CHEC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属于国有企业。

  与此同时,CHEC还与斯旺西潮汐发电厂签署了一个备忘录,扩展在亚洲的更多相关项目,尤其是中国18000公里的海岸线。

  《金融时报》称,虽然现场管理人员以及一些海洋工程师专家将来自中国,但 CHEC已经同意用于建立潮汐发电厂的一半材料和设备将在英国就地取材,包括一半的工作人员也会在英国本地找。

  据信,该项目的计划许可将在本月得到批准,并将在明年春天可以开工。

  潮汐发电产生的能源是低碳能源,从能源短缺和保护环境的角度出发,开发可持续能源显得越来越重要。

  英国有关专家表示,该项目需要吸引国际间的经验,因为英国目前还没有修建潮汐发电厂的海洋工程经验,因此非常有发展潜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到英国来投资。

  英国财相奥斯本曾在2012年访问北京时与中国的投资者见面,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此外,中国的开放商也在英国大举投资房地产行业, 其中包括在曼彻斯特机场附近的一项价值6.5亿英镑的商业区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