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日报:权重股护盘、创业板上冲 TMT类基金涨幅居前

金牛理财网何法杰 2015-06-04 09:05:00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权重股护盘、创业板上冲,TMT类基金净值涨幅居前。

  昨日批量新股申购再次冻结大量资金,两市在4900点左右维持震荡走势,早盘一度下挫至4822.44点,其后则在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股的崛起下稳步回升。上证指数、沪深300微跌0.01%、0.35%;中小板指下跌0.91%,创业板指则大涨2.07%,并一度冲破4000点。在此形势下,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小幅上涨0.28%,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表现相对逊于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微跌0.03%,后者上涨0.40%。具体来看,创业板、TMT以及房地产等相关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医药消费、中小板等相关产品则出现小幅回调。主动偏股型基金中4月底成立的次新基金博时互联网主题混合净值大涨10.18%,汇添富旗下重配信息技术行业的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等涨幅也均在3%左右;富国医疗保健行业、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新华优选成长、大成精选增值等则表现居后,跌幅均在1%以上。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普遍下行,可转债基金普遍跌逾1%

  昨日资金利率整体上行:SHIBOR 2W期限上行16.7BP至2.5180%;1W期限上行8BP至2.0570%。利率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明显,早盘国债10年期招标较前一日估值小幅偏低。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2-3BP,金融债收益率下行4-5BP。信用债曲线短端收益率下行,中长端涨跌互现。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17%,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与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表现相差无几: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主动偏债基金指数分别下跌0.12%、0.09%;主动转债基金指数则大跌1.20%。具体看来,民生增强收益、建信双息红利等在股票资产的带动下净值出现小幅上涨;可转债基金,如华宝可转债、银华转债增强、招商可转债等,跌幅则多数超过了1%。

  【2015.6.3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权重股护盘、创业板上冲 TMT类基金涨幅居前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

  注:基金样本包含分级基金母基金和联接基金;债券型包括债券指数型及其联接

  【2015.6.4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权重股护盘、创业板上冲 TMT类基金涨幅居前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权重股护盘、创业板上冲 TMT类基金涨幅居前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权重股护盘、创业板上冲 TMT类基金涨幅居前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

  

  【基金要闻】

  1.A股国际化再下一城 美指基巨擘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ETF

  全球最大的指数基金巨头——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6月3日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ETF,成为美国首只对中国A股有直接敞口的整体新兴市场ETF。先锋集团表示旗下在美国上市的新兴市场股指基金(The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 Fund)将会增加对A股的敞口,权重约为5.6%,该基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是美国挂牌交易的最大ETF基金之一。该基金追踪的基准指数,将从现有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经过约12个月的富时新兴市场全盘含A股过渡性指数,最终调整为富时新兴市场全盘含A股指数。该变动将于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生效。

  2. 机构数据显示海外资金大举入市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就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海外资金正大幅流入A股。与此同时,国内的券商资管产品发行规模上也不断攀升,前五月总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多家券商认为,6月份A股仍将维持升势,延续牛市格局。

  3. 回调成买点,新基金火线建仓

  近期大盘巨震,搅乱了不少投资者的“牛市梦”,但在许多亟待建仓的新基金眼里,却是饕餮大餐的开始。上周四沪指大跌6.5%后,一位已成立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调整为建仓提供了绝佳机会。“因为此前看好的股票一直在上涨,过快建仓的冲击成本太高,所以迟迟不敢下手。这下好了,个股暴跌一下给了十几个点的建仓空间。”该基金经理说。数据显示,4月和5月,短短两个月时间,新基金首募额高达5237亿元,其中超过5000亿元是以投资A股为主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考虑到新基金一般有长达6个月的建仓期,在A股整体估值水平飙升的背景下,许多新基金都放缓了建仓步伐,而上周突如其来的调整,普遍被他们视为期待已久的“买点”,几千亿资金正在跑步入场!

  4. “分级旋风”成吸金利器

  在今年发行的新基金中,分级基金可谓是最耀眼的品种。截至5月,已成立和发行的分级基金数量突破100只,短期内分级基金将迎来上市大潮。在牛市氛围下,分级基金整体呈现溢价状态,套利资金的涌入推动着分级基金规模进一步扩张,并为市场注入增量资金。

  5. 牛市烦恼:52只偏股基金暂停申购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业绩表现喜人,吸引资金持续申购。在此背景下,考虑到基金规模及业绩增长的平衡关系,多家基金公司暂停了旗下偏股型基金特别是绩优基金的申购。据统计,截至昨日,全市场共有52只偏股型基金暂停申购,而今年多只绩优偏股型基金也在暂停申购之列。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其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在二季度以来陆续暂停申购。暂停申购主要是出于两点考虑:其一,基金规模太大不利于基金经理操作,暂停申购可以保证业绩;其二是机构等大额资金频繁申赎,有可能摊薄原持有人的利益。按照惯例,在资金持续申购基金之时,基金公司考虑到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一般会选择暂停申购以保证基金规模稳定。

  【基金视点】

  1.前海开源谢屹:降息降准关乎牛市路径

  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最新公布在49.2(4月终值48.9),这让担心基本面继续恶化的投资人稍微松了一口气。于是经济阶段性见底的预期开始升温,企稳之声开始出现。事实上,我们并没有那样的乐观,至少对基本面是这样。通常货币宽松效应传导的第一环是物价指数,第二环是经济增速。前者是途径,后者是目的。投资品(以及消费品)的价格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的回升可以刺激经济复苏,但该途径并非总能引导我们达到提振增速的目的,若物价诱因失灵,则会陷入低增速,高通胀的情景。我们认为在当前的中国,物价指数的企稳已经可以期待,最快1个季度内就会得到确认,但是接着到来的是增速企稳或者缓速下降,还是以既往的速度下行,这点的不确定性在加大。而以最新的数据看,低增速+高通胀(滞涨)的概率会超过中低增速+低通胀(复苏)的概率。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还有大约3到4次降息降准。事实上,具体的次数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时间窗口,即通胀起来之前我们还剩余多少时间让货币继续宽松。历史上看,通胀单边上升的时间在18到24个月,假设我们现在的通胀已经见底,在这种保守估计下,我们还有大约1~2年的流动性盛宴可以享受。以全A股市场作为标的,其估值的提升还有一半没有走完。

  2.博时基金赵云阳:证券保险还有机会

  在大盘屡创新高的背景下,今年证券、保险两个行业表现欠佳,年初至今的涨幅在所有行业中排名靠后。不过,博时证券保险行业分级基金经理赵云阳坚定看好证券、保险行业的未来,认为证券、保险从来不会缺席牛市。尽管业绩非常好,安全边际高,但年初至今非银乃至整个金融板块市场表现欠佳。赵云阳认为,这主要与政府对牛市的态度有关,“政府希望市场是慢牛,金融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一旦上涨则会带动整个指数狂飙。”赵云阳同时表示,一个东西压制得越久,弹性会促使它弹得越高,在历来的牛市行情里,金融板块从未缺席。赵云阳说,在慢牛行情下,金融板块的行情会来得晚一些,可能会在这波牛市的后期,但非银本身具有的弹性和被压制已久的气势,肯定会带来一波大的爆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