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书画艺术家组合“济晓成琪”成长之旅

光明网 2015-06-04 15:45:25

书画艺术家组合“济晓成琪”成长之旅

艺术是相通的,艺术组合的创造力是无穷的。同类型的元素经过不同组合有可能结出新的硕果,不同类型的元素经过组合更可能创造出新的艺术元素。

“济晓成琪”就是活跃在祖国大江南北的一支书画艺术家组合团体。四位艺术家都是“济晓成琪真艺堂”工作室的创始人。他们是书法家张济海、山水画家李晓宏、人物画家王立成和花鸟画家顾奇峰。“济晓成琪”分别取自四位艺术家姓名中的一个字,喻意“玉成琪事,必先咸晓地理,方能艺济天下”。于是四位艺术家常年游艺于大江南北,采风写生。他们泛取异域民土风情,汲取营养;广交艺友,切磋艺技,取长补短,使其艺术创作水平不断提升。他们有的成长在齐鲁大地,有的居住在京津之畿,有的生活在荆楚故土,有的活跃于江南之乡,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域,艺术风格各异,但时常聚集在交流磨合,选定一个题材共同创作一件作品,果然出呈现崭新的面貌,深受藏家追捧喜爱。

“济晓成琪”在书画创作的同时,还注重对其他艺术形式的尝试,近年来他们创作的瓷器、紫砂、雕刻、古典家具等工艺美术作品,因独具个性特色受到藏家的追捧,而他们则认为是自己“艺事之外的手艺活”。

“济晓成琪”始终不忘艺术家的社会责任,他们经常走进学校、敬老院、部队和慈善机构献出自己的爱心。两年来,他们将价值百余万元的书画作品

和三十余万元现金捐献给社会。

目前,“济晓成琪”在各地有心人士的支持下,已分别在北京、苏州、武汉、石家庄、保定和江西景德镇、三清山、福建仙游、德化和河南少林国际村、广西巴马等建立或筹建自己的工作室「济晓成琪真艺堂」。

「四位艺术家个人简介」

书画艺术家组合“济晓成琪”成长之旅

张济海,书法家,中国艺术家书画院院长,中国菩提养生学会会长。自幼酷爱书画,40多年痴情水墨和军旅生活涯,让他对宇宙人生和书画关系有了更深的体悟,创造性地提出了“因义生情,由情赋形”的书法理念,开“刀劈斧凿”之书风。近10来,又倾心研究和践行能量书法并用于养生,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天人合一”思想和当代前沿科学“量子生物学”为理论指导,将汉字的“形音义”、书法的“技识德”和生命的“精气神”融会贯通,正在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生命书法理论和实践,受到广泛关注。

书画艺术家组合“济晓成琪”成长之旅

书画艺术家组合“济晓成琪”成长之旅

书画艺术家组合“济晓成琪”成长之旅
张济海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