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忠波:看好下半年移动互联网行情

上周五,沪指站上5000点大关,新高却让投资者更为忐忑:如何应对频繁出现的市场震荡,A股的牛市能否继续,后市会如何演绎呢?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忠波认为,指数快速上涨后呈现剧烈震荡是正常现象,牛市格局将会延续。下半年,移动互联网板块依然会有很好的表现,看好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家装等。

资金驱动力仍在

牛市将延续

近期A股屡屡出现“深V”行情,指数波动很大,王忠波认为牛市里指数快速上涨之后呈现剧烈震荡是正常现象。王忠波认为,要预测后市表现,先要理解本轮牛市的驱动因素。本轮牛市的直接驱动力是资金,在资金入市的趋势没有改变之前,牛市的格局会继续下去。对于宏观经济走势,王忠波预计今年GDP增长将向7%靠拢,贴近当前潜在经济增长率,消费价格指数维持在1.5%以内,“中速增长,低通胀”为未来3至5年权益投资的基本宏观场景。整体上仍看好后续市场的表现,短期风险主要来自于监管层对于市场快速大幅上涨之后可能出现的政策压制。

移动互联网更有戏

对于备受关注的移动互联网行情,王忠波表示下半年更值得看好。他进一步解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处于从技术创新到商业模式和应用服务创新的阶段。在应用服务和硬件的微创新领域还有广阔的发展机会,比如移动营销、移动支付以及和O2O各种场景相结合的应用等。移动互联网会和产业互联网深度结合,产生更加积极的化学反应。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有全球最大的用户群,未来可以发展的广度和深度都是传统互联网所无法比拟的。

事实上,从股指的表现来看,移动互联网板块年初以来已经非常强劲。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涨幅高达154.5%,约为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的3.32倍。

那么,“互联网+”有泡沫么?王忠波直言,“泡沫”没有明确的定义。目前部分公司股价过高是事实,但移动互联网发展是大趋势,会有很多公司市值和股价向更高的阶段迈进。未来IPO和传统企业转型也提供更多的新标的。

王忠波认为移动互联网板块下半年会有很好的表现,看好移动营销、移动支付以及移动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结合的各种机会,比如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家装等。

王忠波即将管理的招商移动互联网基金产业属性较强,未来将重点投资与移动互联网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如智能终端产业链,智能手机及硬件,以及相关应用和服务等。王忠波表示,在目前时间点上,新基金成立后以平稳建仓为主,毕竟指数短期涨了这么多。如果市场近期有调整,建仓速度会适度加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