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元回升扭转乾坤 希腊不确定性施压欧元

汇通网 2015-06-12 08:37:00

周四(6月11日)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清淡,焦点集中在美国重要的经济数据上,结果以零售销售为主的美国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使得美元结束了本周连续三日的跌势,转而收涨。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原油价格周四结束两日连涨,虽然IEA调升了今年全球的原油需求,但石油输出国组织的高产量仍盖过需求,原油价格在连续上涨之后回落休整。

其它市场上,希腊债务谈判的僵局再度施压欧元,IMF与希腊的技术性磋商中断使得市场再度担忧希腊局势,欧元兑美元因此触及三日低位;另外,现货金价结束三日涨势,因美国数据提振美元施压金价。

美元指数震荡收涨,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良好。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因为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良好。在美国数据公布前,市场上对于美国数据的良好预期一度提振美元,此后实际公布的数据再度给美元带来支撑,不过此后进入到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盘打压下回落,最终小幅收高。

麦格理驻纽约的全球利率和汇市策略师Thierry AlbertWizman表示,“市场之前的预期是联储将在9月之后升息,但目前可能更倾向于在9月升息。”

凯投宏观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Ashworth在数据发布之后的客户报告中写道,这一结果“毫不含混地确认了,更早时候的开局弱势表现只是气候相关的暂时性挫折。联储可能还是会等到9月在开始提高利率,但是在7月时候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也刚刚被提高了”。

奥塔维斯特世界贸易公司的联合创始人ErikGebhard指出,尽管如此,“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机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和世界银行[微博]先后呼吁美联储等到2016年再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当日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零售数据表现良好,同时其他数据进口价格指数以及商业库存表现均好于预期,只有当周初请数据表现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表现良好的数据: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1.2%,预期1.1%,前值0.2%;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1%,预期0.7%,前值0.1%

分析称,美国5月零售销售飙升,其中汽车销售及汽油销售贡献最大,主要的零售销售渠道表现都较为靓丽,表明美国消费在经历了年初的谨慎之后开始加大支出,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光明。

也有分析指出,此次数据好于预期,零售销售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上涨,表明在经历了寒冬过后,美国消费者改变了谨慎的观念反而加大消费力度,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正在逐渐出现反弹。

美国5月进口价格指数月率1.3%,预期0.8%,前值-0.2%。分析指出,该数据是11个月以来首次上涨,并创下三年多最大涨幅,而这完全归因于燃料价格的大幅上涨。过去12个月内,进口价格指数累计下跌9.6%,主要是由于油价的下跌。不包括燃料在内,过去12个月的进口价格指数下跌2.2%。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0.4%,预期0.2%,前值0.1%。评论认为,4月商业库存好于预期,录得近一年来最大幅度增长,料将促使经济学家们上调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估值;鉴于库存构成美国GDP关键组成部分,而将计入GDP的除汽车以外零售库存同样稳步上升,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预计将很可能提振第二季经济增长。

只有一项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6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9万人,预期27.5万人,前值27.7万人。分析指出,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尽管略高于预期值,但受益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整体强劲趋势,该数量仍连续第十四周保持在30万关口下方,最能有效衡量其劳动市场就业状况的四周均值也表现较好,此番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态势强劲。

欧元兑美元触及三日低位,希腊谈判不确定性仍然施压欧元。欧元兑美元走软,主要因为美国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这增加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打压欧元。另一方面,希腊谈判仍然没有结果,市场仍然关注希腊局势对汇价的影响。

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希腊财长称,该国与国际债权人对于今年实现1%的基本预算盈余还没有达成一致。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周四对议会表示,希腊还没有同意今年实现1%的基本预算盈余的要求。该国总理正与欧洲债权人在布鲁塞尔就改革换援助的协议进行谈判。

希腊要实现的基本预算盈余水平已经成为谈判中的一个关键点,此时留给希腊在6月底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违约的时间已经不多。贷款人要求不包括偿还债务的基本预算盈余目标为1%。希腊在其最新提议中,希望今年实现相当于占GDP0.6%的基本预算盈余目标,尽管一位希腊部长周三表示,希腊政府可能会同意将这一比例提高至0.8%-0.85%。

IMF表示,与希腊的技术性磋商已中断,IMF工作小组已经离开布鲁塞尔。与希腊之间的救助磋商仍然存在“重大分歧”,距离达成协议还有相当长的路。与希腊之间在谈判上的主要障碍集中在退休金、税收和注资上。

希腊上周推迟偿付一笔3亿欧元的到期款项,将其与本月到期的其他欠款捆绑,准备在6月底向IMF一次性偿付16亿欧元。希腊此前曾表示,只有从债权人那里获得新救助金,或者获准向希腊银行业出售更多短期公债才能偿付欠款,而这又取决于现金换改革协议能否达成。

日内欧元区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具体数据显示,法国5月CPI月率0.2%,预期0.2%,前值0.1%,年率0.3%,预期0.3%,前值0.1%。

现货金价结束三日涨势,因美国数据提振美元施压金价。周四(6月11日)现货金价下跌,结束三日涨势,因全球股市上扬,且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燃点对美联储今年升息的预期,提振美元上涨。

现货金下跌0.4%,报每盎司1,181.30美元;现货银上涨0.2%,报每盎司16美元。

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长1.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长1.1%。美国5月进口物价在连续10个月下降后上升,尽管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多于预期,但仍在反映就业市场不断增强的区间内。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Briesemann说,“强劲的美国数据是美国经济正在改善的最新迹象,如果美国数据继续强劲,美元上涨,我们不排除在美联储开始升息前,金价将跌至1,100美元的可能性。”

在周四美国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上涨0.6%,也令金价承压。

黄金核心在都柏林的董事MarkO'Byrne指出,金价现在看起来“某种程度上被低估,迟早会出现一次反弹。希腊局势将会支持黄金价格,可能在6月底重要的截止期之前推动金价到更高水平。”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荷兰银行的策略师GeorgetteBoele指出,“更强势的美元和更高的美国利率会在未来几周以及未来数月持续,这将让贵金属价格变得更低。简单来说,我们认为贵金属价格的区间突破会是向下的。”

欧洲和美国股市从日内高位回落,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结束和希腊的债务协议磋商,IMF称,和希腊仍存在“重大分歧”。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Trust周三称,其黄金持仓量下跌0.2%至704.23吨,为2008年9月来最低。

油价结束两日连涨,美元走高和希腊忧虑施压油价。原油价格周四下跌,因市场人士对油价过去两天的涨势了结获利,且在希腊忧虑打压欧元兑美元走低,拖累商品需求后,油市人气偏空。

布伦特原油收跌0.59美元,或约1%,报每桶65.11美元,日内在64.50美元;美国原油收低0.66美元,或1%,报每桶60.77美元,日低在60.21美元。

欧元兑美元扩大跌幅,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GerryRice称,和希腊的债务磋商仍存在“重大分歧”。Rice表示,IMF技术团队在布鲁塞尔和希腊磋商后,已离开布鲁塞尔,但IMF仍和希腊“充份合作”。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说,“当传来希腊的坏消息,油价继续伺机而下。”

美国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挫逾1美元,之后缩减跌幅,分析师称,因担心油价可能再次走高的投资者回补空头。

消息人士看到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周四的数据,显示库欣原油库存进一步减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是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点。消息称,在截至6月9日当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约75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调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但被美元指数上涨所抵销。而后美元从高位回落,也扶助油价收复部份失地。

IEA周四发布月报称,将全球2015年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调升28万桶,至140万桶,预计今年每日需求量将达到近9,400万桶。

但是报告也指出,供应的增长将继续保持强劲。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出产石油,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量相比每天3000万桶的配额要高出每天100万桶以上。

国际能源署的高级原油分析师MattParry在电子邮件评论中指出,“炼油系统内的短期不均衡看起来是受到近期油价上涨的趋势,而不是原油供应上的短缺。暂时性的不平衡已经随着项目的延迟出现,这一挫折也让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炼油商难以配合本地的需求增长。”

世界银行周三发布一年两次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2.8%,低于1月时预估的3%。

北京时间4点58分 美元指数报95.01/03,欧元兑美元报1.1257/59,现货金价报1181.74美元/盎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