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将上线 首期在上海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渐开放资本市场 人民币将成重要货币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外媒称,今年5月中国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据德国之声网站6月10日报道,德国经济新闻网发表文章写道:"宽松式的货币政策刺激了中国股市大涨。但是股市中股票价格同企业自身真实数据之间却存在矛盾。也就是说股市中已经生成了泡沫。与此同时为了引起更多的海外投资,中国正在逐渐放开自己的资本市场。而这一步也是中国必须迈出的,因为人民币有可能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文章引述德国投资银行巴德尔银行资本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哈尔维尔的分析说:"作为大型经济体,一个国家的货币迟早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届时中国将获得人民币在全球流通这一优势。……人民币将成为欧元、美元、日元、英镑的竞争货币。但是并不会对全球主导货币美元构成威胁。人民币只是会变成一种重要的货币。"

  文章写道:"到目前为止中国股市泡沫的问题对西方国家来说一直无足轻重。因为一直以来中国股市是一个只对内的封闭性的股市,但是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改变。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和工业发达国家之间正在金融方面形成'同床共枕、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害关系。"

  

港媒: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将上线 首期在上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人民币(图片来自德国之声网站)

  (2015-06-11 08:37:3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