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续跌 跌没了小散信心

北京晚报于建 2015-07-29 14:55:30

  2015年07月29日 14:55:30来源:北京晚报

  卖了就涨,买了就跌,股市再也不是闭着眼就能挣钱的时候了。这种起起落落的走势也让小散户抓狂,彻底没有了主心骨。

  炒股炒得披头散发

  “别提了,别提了,说起来都是后悔!”近来的股市表现让老股民老徐都看不懂了,大热天里,他无奈而又奋力地扇着扇子,“也真是,股市中还真清凉,手里的股全部绿。”老徐说,自己到现在已经把所有的利润都回吐回去了,本金还遭受了损失。他老婆都打趣他,“我看你头发不长,但是也炒得披头散发的,被打得不成样子吧,赶紧回本就消停消停吧!”

  股市的表现也让一些新晋小散没有了主心骨,他们到处打听:“现在是熊市还是牛市,到底是该买还是该卖,暴跌后要不要加仓,反弹后要不要退出。”有一些小散户自嘲说,自己现在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也有散户说,自己更像是无头的苍蝇,到处乱飞,一点方向都没有。的确,这两天损失惨重。根据粗略统计,7月27日A股市值蒸发了4.2万亿左右,人均亏损约4.6万元。7月28日蒸发了7787.49亿,人均亏损8467.8元。这样算下来,两天合计,全国股民人均亏约5.4万。

  证监会核查集中抛股

  沪指于本周一大跌8.5%,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昨天又是开盘大跌。面对周一股市如此异常的下跌,市场传出近期出现一些大户集中抛售股票。针对证监会已采取哪些监管执法措施的疑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天下午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昨天,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昨天,央行也在官方网站发布名为《中国人民银行将例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的公告,对当前经济形势做了介绍。其中提到,中央银行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

  二次探底能成功吗?

  市场是否已经进入熊市?股民如何操作?一些机构给出建议称,现在或以观望为主。申万宏源证券分析称,虽然昨天大盘跌势收窄,并有企稳迹象,但空头占优的基本格局并没有改变:市场人气仍较脆弱,大跌之后投资者心有余悸,并没有主动地做多动力,更多的是防守行情。因此,从目前看,短线市场回稳,但震荡探底之路未尽,后市仍有下探过程,谨慎为宜。操作策略上,坚决摒弃杠杆,同时半仓以下观望,静待二次探底的平稳降落。

  但是一些机构也指出,目前存在结构性机会。比如,国信证券看好行业内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且代表未来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半导体及物联网两大子行业。安信证券指出,四季度在供给季节性短缺以及预期甘蔗收购价提高的推动下,国内白糖大概率上涨,三季度只是选择合适机会进场迎接上涨。乐观情况下,年底白糖价格从理论上有触及6000元/吨的可能,可以关注糖业股。(记者 于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