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梯前第二块踏板不安全?

羊城晚报刘珊 周巍 2015-07-29 15:17:19

  2015年07月29日 15:17:19来源:羊城晚报

扶梯前第二块踏板不安全?

  受最近电梯事故影响,广州某商场内,市民乘坐扶手电梯时要么小心翼翼地试探,要么大步飞奔而过

  湖北荆州扶梯事故以来,一则消息在网络疯传。消息中将自下而上运行电梯的终端踩踏板顺电梯运行方向分为了三个踏板,并称,即使是正常并未损坏的电梯,第二块踏板属于盲区,不安全不能踩,“下面是空的,而且容易卷进去”。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广州市质监局相关人士,证实这一说法有误。

  广州市质监局权威人士表示,自动扶梯两端分别为上机房和下机房。上机房为启动机房,下机房为转向机房,本次荆州“电梯吃人”事故发生在上机房处。上机房盖板一共由三块组成,靠近梯级的第1块为前沿板,后面两块分别为中盖板和后盖板。

  中盖板为方便检修人员拆卸维护确实是做成中空,但这并不代表就不安全。“正常运行情况下,三块盖板之间紧密连接。机械装置在正确维护和符合使用规范的前提下是安全的,自动扶梯‘吞人’是极端个例,所以不必过分担忧。”

  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电梯分委会委员黄文和表示,任何一个质量过关的扶梯,这三块踏板都是安全的,而且并非只有第二块踏板下面是空的。三块踏板下面都是有空间的,只是空间大小不同。安装好的扶梯,这三块踏板都是固定好的。因此质量过关的扶梯,大家可以放心乘坐。

  另外,质监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还流传着一些人为了避免踩到中盖板而采取各种跳跃之类的动作,市民们切不可学习,这样的跳跃行为十分危险,很容易发生碰擦和安全事件。(记者 刘珊 周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