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皖江物流甩卖巨亏子公司 多名高管辞职

羊城晚报黄璨 2015-07-29 15:18:39

  2015年07月29日 15:18:39来源:羊城晚报

皖江物流甩卖巨亏子公司 多名高管辞职

皖江物流日K线图

  已停牌9个月,正推进重组方案的皖江物流(600575)近来又有新动作。为了顺利重组,公司选择先行清理2014年钢贸危机中亏空百亿元的全资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便轻装前进。

  出售淮矿物流

  昨日,皖江物流发布公告称,7月27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淮矿物流转来的《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将向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淮矿物流全体债权人提交。

  根据《重整草案》,对截至2014年10月28日的资产及债务情况进行了审计、评估。结果显示,淮矿物流资产净值为77.31亿元,评估净值为38.16亿元。然而,淮矿物流已严重资不抵债,管理人已确认、暂未确认以及未申报债权合计达149亿元。

  据了解,根据管理人《模拟破产清算清偿能力预测分析报告》,在模拟清算状态下,普通债权所能获得的清偿比例为17.53%。淮矿物流为最大限度保障债权人的权益并兼顾考虑利益相关方的承受能力,提出债权调整和清偿方案。

  为了《重整草案》能顺利进行,皖江物流方面计划将淮矿物流转让给淮南矿业,淮南矿业取得让渡股权的条件为,对淮矿物流根据《重整草案》债权调整和清偿方案留债部分的债务本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多名高管辞职

  昨日,皖江物流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面对投资者抛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读。

  有投资者问:“重组通过复牌与淮矿物流《重整草案》有无必然关系?”皖江物流方面表示,复牌的条件是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形成、完成前置审批以及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复牌与否与《重整草案》是否通过没有必然联系。淮南矿业接受淮矿物流股权的条件是为留债本息部分提供担保,但前提是重整计划草案获得债权人大会通过和法院裁定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淮矿物流重整草案仍有待债权人等通过,一旦不通过,淮矿物流将走破产路径。而对皖江物流来说,这是一个“断腕”割舍淮矿物流的安排,但在目前局面下,也是最好的安排。

  皖江物流何时复牌?皖江物流方面表示,公司和控股股东正在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加快推进重组预案的最后形成,尽最大努力争取公司股票早日复牌,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此外,皖江物流公告称,昨日收到多名高管的辞职函。公告中指出,由于即将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为推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尽快、顺利开展,促进和保障上市公司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孔祥喜,董事杨林、李非文、赖勇波、张孟邻、牛占奎,独立董事陈颖洲提出辞职。(记者 黄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