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兴市场ETF流出35亿美元 外资交投A股进一步活跃

每日经济新闻孙宇婷 2015-07-30 08:24:00

  来自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在美上市的投资于新兴市场的ETF已经连续四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创至少9个月以来最长,流出规模累计达到34.8亿美元。

  但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近期海外资金进出中国股票基金的变动范围从此前的-1%~1%变为-2%~4%,显示外资在A股的交易量进一步加大。

  连续4周净流出

  彭博汇编数据显示,在美上市的投资于新兴市场的ETF上周(7月20日~24日)流出规模总计达到2.8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资金流出局面已连续出现四周。

  上一周,从新兴市场股基中流出资金达到2.34亿美元;同时,约4690万美元流出债基。截至上周五(7月24日),连续四周流出新兴市场ETF资金总计达到34.8亿美元,创下彭博自去年10月首次归集该数据以来最大金额。与此同时,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周跌去3.3%。

  彭博终端数据显示,上周最大的变动出现在墨西哥,投资该国的ETF基金缩水7690万美元,此前一周缩水规模为1260万美元。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紧随其后,对应的ETF投资者赎回金额合计达到3320万美元,且全部来自股基,债基规模维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7月13日~17日,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ETF资金流出情况最甚。在这两个市场,ETF缩水了5.38亿美元,此前一周缩水4.46亿美元。

  外资加大A股买卖力度

  基金流向监控机构EPFR最新出炉的数据也印证了新兴市场的资金持续流出现状,尤其是A股市场。

  在中国政府的救市措施下,沪指本月一度反弹至4000点以上,但记者注意到,海外投资者在截至7月22日的一周内(EPFR周统计标准为从周三至次周二)继续卖出中国股票。澳新银行策略分析师Khoon Goh表示,“从中国股市流出的资金达到29亿美元。”这也是此前一周海外投资者高达56亿美元卖出额的延续。有趣的是,这些海外投资者是中国债券的净投资者。

  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市风险的评估出现了明显转变,Khoo Goh表示,“中国股市的多变性必然和投资者巨幅资金进出有着莫大的关系。在过去几个月,以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计,流出流入中国股基的变动在-2%~4%,而此前变动范围大概在-1%~1%。”

  A股市盈率仍较高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基金代码:ASHR)是一只在美注册的ETF,也是美国最大的追踪中国股票的ETF。伴随中国股市过去一个月中的风云跌宕,ASHR相比6月12日创下的高点已经跌去了27.63%。

  ASHR在本周一(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纽约交易时段重挫9.216%至39.16美元,创下自7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过去30天价格波动率飙升至创纪录的96%。在截至上周五的四周内,交易者从ASHR回撤了4.01亿美元,创下自该基金2013年11月成立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资金流出。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7月20日,彭博汇编隐含波动率数据显示,押注ASHR下跌10%的看跌期权成本如今是押注该基金上涨10%的看涨期权成本的1.8倍。过去三周里,上述看跌期权的涨幅高达75%。

  基于过去12个月的收益,A股市盈率中值为66倍,位居世界10大股市榜首。“投资者依然担心会再现抛售潮。”瑞信集团驻纽约衍生品策略师Mandy Xu表示。

  不过上述隐含波动率数据仅供参考。记者留意到,7月初,ASHR看空者投掷大量筹码做空中国内地市场。然而,7月9日,ASHR罕见地大涨20.06%,使得空头遭受重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