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君乐宝获得首个BRC A+认证 引国产奶粉行业变局

  日前,SGS瑞士通用标准公证行亚太区项目负责人西蒙·德尔格先生在北京宣布,君乐宝顺利通过了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Food Technical Standard)的A+认证,成为奶粉界率先获得这一国际公认食品安全的婴幼儿奶粉企业。

  君乐宝通过BRC A+认证

  公开资料显示,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是国际公认的食品规范,广泛应用于美国和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地区。全球许多知名企业将BRC认证作为重要而权威的第三方监管,不少市场则将BRC认证作为无形的技术壁垒。通过BRC认证,意味着拿到了欧盟市场准入的品质通行证。

  这一成果来源于君乐宝奶粉的公式化品质管控。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君乐宝有自己的优质奶粉公式,即自建优质牧场+全球优选原辅料+专为中国宝宝设计的配方+先进生产工艺+四重检测。

  目前,君乐宝奶粉原奶全部来自大型现代化自建牧场,经国际权威检测检验机构SGS检测证实,君乐宝奶源核心指标优于欧盟标准。原辅料方面,君乐宝奶粉的主要供应商,如以爱尔兰Kerry集团为代表的也都通过了BRC认证,并且形成联盟。配方方面,联合中国营养学会研制出了最适合中国宝宝的科学配方。

  在生产工艺方面,君乐宝奶粉是国内率先通过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和国际食品标准(IFS)的企业,生产实力已被证明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为了确保每一罐奶粉100%安全、放心,君乐宝奶粉还首创了四重检测体系。包括企业批批自检、国家及行业检验、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独立检验以及广发的社会大众监督。

  当国产奶粉与洋奶粉在同样的国际标准下,品质以标准公式管理,完全可以比较时,价廉物美的国产奶粉优势立刻就凸显出来了。受到品控管理和价格优势的影响,去年双十一以及今年的年中大促,君乐宝两次登上天猫奶粉销量榜冠军。“君乐宝在全球率先通过BRC A+顶级认证难能可贵,不亚于夺得奥运金牌,充分证明中国有能力生产出国际一流水准的好奶粉,必将加快国人在奶粉上找回珍贵的民族自信。”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指出。

  西蒙·德尔格比表示,君乐宝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品质,立志成为世界一流的生产商。中国的奶粉企业不断获得各类国际一流的标准体系的认证,也反映了中国奶粉行业品质的提升,中国产品值得信赖,中国制造的奶粉也将会成为通行国际的好奶粉。

  君乐宝推出百元奶粉破局

  君乐宝,这个在去年刚刚拿到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的国产品牌,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国际品质的奶粉,成了行业“破局者”。不仅如此,其推出的百元奶粉,打破了奶粉的“高价”,打响了推翻高价奶粉的第一枪。

  目前,中国俨然已经成为全球奶粉售价最贵的国家。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表示,1罐900克装婴幼儿奶粉,国际售价普遍在90~130元人民币不等。而在中国市场,1罐900克洋奶粉的平均售价高达280元,最高甚至达400~500元,高出国际价1~4倍。

  高价的背后显然是企业秘而不宣的高利润。如何打破洋奶粉追逐暴利的局面,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利益?

  2014年4月12日,君乐宝推出130元/罐的婴幼儿奶粉,短短20天销量即达几百万。刘森淼认为,130元才是奶粉“正常的价格”,而且也能有利润,毛利在30%,每罐能赚十几块钱。随后,原本高高在上的洋奶粉,也纷纷降价向百元看齐,市场份额也于去年开始首度出现下滑。

  而现在,一场品质竞赛或将又被君乐宝奶粉点燃。全球奶粉界首个BRC A+顶级认证落户君乐宝、落户优质优价奶粉新阵营,充分表明“以价论质”是概念营销的伪逻辑,优质优价奶粉拼的不单是价格,更是品质。BRC A+顶级认证,也成为面对高价格、高费用、高利润的“三高奶粉”,中国优质优价奶粉所下的一张品质新战书。“130元每罐已经成为国内奶粉价格的拐点,吹响了国产奶粉重新崛起的集结号。”中国乳协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国内奶粉市场必将回归理性。随着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主动向国际价格看齐,洋奶粉轮番涨价、联合抬价的局面终将被打破。

  引国产奶粉行业变局

  尽管有分析认为,在低温液态奶市场已经排行第四的君乐宝,在乳粉企业整合大幕之下,突然涉足奶粉,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事实证明,君乐宝奶粉倡导的“优质优价”,取得了近年来国产奶粉应对洋品牌的最漂亮的一次成绩。

  事实上,近一年来,受到竞争加剧、电商兴起、原料奶价格下滑等多项因素影响,中国奶粉市场已开始进入降价通道。继君乐宝低价策略之后,包括洋品牌在内的不少奶粉品牌纷纷降价促销。

  刘森淼称,从去年到现在,中国市场奶粉价格总体已经降低20%,为消费者节约了200亿元奶粉钱。不过奶粉价格应该还要继续降,降个50%也是正常的,现在奶粉市场根本谈不上价格战,等出现每罐奶粉售价六七十元的时候,才是价格战。随着“三高奶粉”旧有利益格局被打破,奶粉价格全面回归百元理性区间之后,每年有望为中国消费者节省500亿元。

  随着君乐宝做出的变革,收益也开始显现。7月23日消息,在进入婴幼儿奶粉行业仅1年时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已经超过5亿元。

  君乐宝在2010年之前,一直以酸奶增长迅速见长。从2012年开始,君乐宝的布局明显体现出到2017年要实现的发展战略,即以酸牛奶为主体,常温奶、奶粉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而这一次,在奶粉业务上,君乐宝以其国际接轨的优质优价战略和一年五个亿的销售业绩,赢得了头筹。如此的速度、如此的市场认可度,君乐宝会让奶粉行业产生怎样的变局,给我们留下了诸多想象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