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

江南都市报张绪鸿 倪晓锋 孙娟 2015-07-30 10:22:29

  原标题: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昨挂牌新三板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

图片说明: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

  带着1700多名江报人的期待,带着全国5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的祝福,7月28日16时整,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控股的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江传媒)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成功挂牌,证券代码是:833072,成为江西互联网第一股,江报传媒集团也藉此成为全国第三家挂牌新三板的省级党报集团。这是江报传媒集团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

  贺信

  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控股的“大江传媒”成功挂牌新三板,这是我省加快新媒体建设的喜事,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举措,谨致以热烈的祝贺!

  希望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借力资本市场,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新媒体集团,不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为壮大我省文化产业实力、推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卫

  2015年7月28日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

  江西日报社今天在这里举办江西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标志着江西的党报集团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为江西建设较强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朱虹

  很好。中国江西网近年来成绩显著。江西应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晖

  今天是江西日报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这是江西日报社文化体制改革和新媒体融合的最新成果,为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打开了一条通向资本市场的通道,也为集团其他产业进入资本市场积累经验。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

  姚亚平、陈云峰、谢庚、李梅、胡伏云、王晖、任辛、欧洋、王少君为大江传媒正式挂牌新三板敲钟。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

仪式现场。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

嘉宾签名。

  强卫发贺信 姚亚平现场敲钟

  当天的挂牌敲钟仪式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发来贺信称赞这是江西“加快新媒体建设的喜事,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举措”,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莅临现场敲钟并致辞称“这是江西日报社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成功体现”,副省长朱虹专门就挂牌新三板作出批示,称“很好。中国江西网近年来成绩显著。江西应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15年前,“大江传媒”的前身“大江网”只是江西日报社所有新闻纸的电子版,典型的“报纸+互联网”的产物。现如今,大江传媒已形成新媒体复合多元化矩阵,日均受众突破1000万人次,除了主要运营中国江西网等新闻网站外,业务形态还涵盖手机报、舆情服务、移动客户端、电子商务、金融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网站代建代维、音视频直播录播等成为江西省影响力最大、传播力最强的新媒体传播平台。

  江报传媒通向资本市场

  此次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利用社会资本来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大江传媒”的快速崛起只是江报传媒集团加快媒体融合和产业发展步伐的一个缩影。今天的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拥有包括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移动客户端在内的七种媒介形态。

  “在新三板挂牌对我们来说是起点,不是终点。登陆资本市场,在获得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在现场致辞中,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晖激情满怀地说,大江传媒在新三板的挂牌为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打开一条通向资本市场的通道,也为做大做强党报传媒经济,全面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之路。

  “大江传媒”昨挂牌新三板

  昨日16时整,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有限公司总裁李梅,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江西日报社总编辑任辛,江西日报社巡视员、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洋,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大江传媒董事长王少君敲响了大江传媒正式挂牌新三板的钟声,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一同出席挂牌敲钟仪式的还有:国际在线总裁、总编辑范建平,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人民网(603000,股吧)副总裁罗华,中国台湾网副总编辑吴彤,千龙网、凤凰网、网易、新浪网、搜狐、腾讯网等兄弟网站和杂志代表等60余人。

  贺词摘登

  央广网:作为江西新闻传媒业的重要媒体,中国江西网以“我们负责报道江西”的姿态,向世界传播江西的声音。今天,大江传媒作为“江西传媒第一股”,勇敢探索,勇于创新,把握时机,在媒体融合发展、文化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勇立潮头!

  诚挚祝贺中国江西网成功上市,祝大江传媒继续引领江西省文化产业快速持续发展。

  光明网:借助资本市场 加快媒体融合 贺大江传媒挂牌。

  中国网:祝贺大江传媒上市 望明天更美好!

  中国甘肃网:喜闻贵网站新三板挂牌上市,特此真诚祝贺,贵网审时度势,顺势而动,为同行树立了标杆,衷心祝愿大江传媒在今后的征途中继续乘风破浪,扬帆领航,为江西新闻宣传谱写新的篇章。

  东方网:欣闻大江传媒在“新三板”成功上市,成为“江西传媒第一股”,东方网值此致以最诚挚和热烈的祝贺!

  新闻媒体的上市,意味着公司踏入了资本市场的快车道。中国江西网作为主流媒体舆论阵地,发挥着向世界传播江西声音的重要作用,是江西媒体的一张名片。东方网希望在未来能与中国江西网增进合作交流,进一步探索新闻网站转型发展的路径。祝愿中国江西网乘风破浪再立潮头,成就更加辉煌的明天!

  荆楚网:有幸见证江西传媒历史性时刻,祝福中国江西网在新的起点继续创新、创优、创美好明天!

  南海网:乘风破浪大江舰,开拓创新网媒潮。

  浙江在线:祝贺大江传媒上市!

  四川新闻网:欣闻大江传媒成功上市,四川新闻网值此致以诚挚的祝贺。祝福大江传媒乘风破浪再立潮头,成就更加辉煌的明天!

  华商网:有幸见证江西传媒历史性时刻,祝福大江传媒明天更美好!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江西网

  2015年

  2015年6月29日,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以下简称“网站”)《问政江西》栏目官方微博“民生江西”粉丝总量为3013878,稳定突破300万。

  2015年3月25日下午,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来到江西日报社,考察网站的新媒体建设与发展情况。

  2014年

  2014年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编发的内部消息《弘扬真善美 网聚正能量——中国江西网发掘推送网络典型人物的做法和启示》上批示“江西的经验和做法可介绍推广”;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同志批示:“利用网络宣传推介先进人物有重要作用,应作进一步设计并推广成功经验。”

  2014年2月25日,全省统一的《江西手机报》正式上线。

  2014年4月,《大江时评》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

  2013年

  2013年10月,网络访谈《对话南昌雷锋群体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获得2013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这也是网站第七次获得中国新闻奖。

  2013年2月,旗下“大江论坛”荣膺“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频道)”。

  2012年

  2012年9月,网站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2年8月6日,经省委宣传部、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批准,中国江西网、江西文明网、大江网三网整合,成立新的“大江网”。由江西日报社主办。2013年10月,改称为“中国江西网”。

  2010年

  2010年11月8日,网站和江西日报共同建设的全国首个报网互动栏目《江报直播室》荣获第20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

  2008年

  2008年12月,网站正式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

  2007年

  2007年4月21日,网站承办的“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论坛——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老总龙虎山论道”大型活动在中国道教名山龙虎山举行。

  2006年

  2006年2月7日,网站对江西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进行了视频直播,这是江西省首次使用视频直播技术宣传“两会”。

  2005年

  2005年11月26日9时15分,网站在全国首发九江瑞昌发生地震的消息。

  2005年1月,网站推出全国首个报网互动栏目《江报直播室》。

  2003年

  2003年4月6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视察网站。

  2002年

  2002年9月27日,挂牌成立 “江西大江传媒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网站。

  2001年

  2001年10月28日,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一行视察网站。

  2000年

  2000年9月8日推出测试版,并于9月底正式开通,填补了江西新闻网站的空白。

  文/ 张绪鸿 倪晓锋 孙娟 图/王玉磊 叶新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